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明年上半年投产TF跑车 百年罗孚汽车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7:1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高巍) “MG轿车将再次可以出现在市场上供消费者购买。”昨日,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在英国伦敦正式公布收购英国罗孚汽车以后的排产计划,欧洲著名汽车品牌百年罗孚将在中国南汽集团的运作下正式复活。

  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表示,首先将于明年上半年在长桥投产MG TF跑车,预计年产量为1.5万辆,MG ZT和ZTT将在一年以后即2008年初投入生产,这些车型将在规格上和那些以前生产的基本相同。据了解,南汽计划在英国长桥工厂装配包括MG TF跑车在内的一些车型,并计划将该厂作为扩展欧洲市场的装配基地。南京的新厂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年产能将达20万辆,年产发动机将达到25万台。南京工厂将生产通过收购罗孚资产而获得的全部车型,但Rover 75的生产权在竞争对手上汽集团手中。

  此外,有消息称南汽将在明年上半年投产小改款的MG TF roadster,明年下半年开始销售。这部车将装配改良后的发动机,达到欧洲IV排放标准,但是发动机和传动系都在中国制造,然后将整个动力系统运到长桥装配新车。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南汽的计划中可以看到长桥只是一个装配工厂,大部分零部件的生产都将转移到劳动力成本更低廉的中国,甚至包括车身冲压和焊接。目前,证实已经有57名员工开始在英国长桥工厂进入运作,雇员数有可能达到150人左右。去年失去工作的5000名工人,也可能将在长桥获得新工作。

  据了解,罗孚因为身负14亿英镑的巨额债务宣布破产,在南汽购入罗孚之前,罗孚长桥工厂的年产量为11万辆。俞建伟表示罗孚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伟大的品牌,南汽会让它重获新生。

  【背景新闻】

  MG罗孚曾多次易手

  英国MG罗孚汽车公司原本是英国惟一一家英资整车批量生产的大型汽车工业公司,其生产基地位于英国工业革命的摇篮英格兰中部的伯明翰地区,已有102年历史。但是进入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经营欠佳,命途多舛,虽几经易主,但谁也拿不出任何灵丹妙药彻底扭转其艰难的命运。上个世纪90年代,英国航空在掌控罗孚公司6年后将其卖给宝马公司,宝马公司曾经试图恢复罗孚的高档品牌价值。不久宝马发现,罗孚的品牌号召力并不一定强于自己的宝马7系列,引进越野品牌Land Rover又让自己亏损严重,随着皮舍茨里德的下课,宝马对罗孚彻底失去了耐心,于是Land Rover被卖给了福特,而“罗孚”倒贴给了英国凤凰财团,与另外一个古老的英国跑车品牌MG共同成立了MG-Rover公司。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