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安全技术大跨度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2:5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张莼

  7月中旬,作为国产车安全技术大跨度升级的代表车型,力挺高端轿车市场的一汽“奔腾”,再次向公众和媒体展示了其高端品质的技术平台和研发实力。

  近日,记者参观了一汽“奔腾”轿车的研发基地:一汽集团汽车研发技术中心,分别观看了车身试验室、MTS强震试验室、造型试验室、

  NVH试验室、环境仓和碰撞试验室。据技术研发人员介绍,车身试验室主要负责一汽集团公司产品开发过程中车身、车身附件及空调系统的室内台架性能试验、操作耐久试验、振动耐久试验、产品开发试验研究以及新产品、安全性能、空气动力学进行CAE计算分析。在车身试验室,纵梁疲劳试验和四门两盖疲劳试验结果都表明,一汽“奔腾”3H车身结构具有很好的车身受撞压强度和耐久性。在发生车身碰撞事故时,能达到很高的安全保障系数。碰撞试验室的侧翻试验是一汽轿车最近筹备的一项验证试验。作为即将上市的公众期待车型,一汽“奔腾”在安全保障和品质要求上都期待非常高。侧翻试验是在模拟状态下,以50公里时速在倾斜度为23度的斜坡上进行翻滚后,“奔腾”的车身受损程度很小,车门可以正常打开,最大程度地减轻了驾乘人员的头胸部受伤程度。

  据悉,双安全碰撞标准实施后,一汽“奔腾”是最能达到标准要求的即将上市车型之一。同时,一汽“奔腾”也是同级别车型中,是少数以豪华车标准来配备安全幕帘的车型之一。所以,一汽“奔腾”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保障,将会成为未来“奔腾”消费群体最大的诱惑力。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