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盲”老婆与“e路航”GPS导航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7:28  新浪汽车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俺也买回家庭的第一辆车。车是老婆开的(哭啊,谁叫俺没驾照来者)。但是老婆是个典型的‘路盲’,没有我这个活的GPS她基本上不敢上路。经过再三考虑,决定给老婆买一个GPS导航仪。正好遇到新浪汽车举办这次活动,有幸被选为试用车友,经过几天的试用发现“e路航”GPS导航仪有如下优点:

  1.导航功能

  使用者在车载GPS导航系统上任意标注两点后,导航系统便会自动根据当前的位置,为车主设计最佳路线。另外,它还有修改功能,假如用户因为不小心错过路口,没有走车载GPS导航系统推荐的最佳线路,车辆位置偏离最佳线路轨迹200米以上,车载GPS导航系统会根据车辆所处的新位置,重新为用户设计一条回到主航线路线,或是为用户设计一条从性位置到终点的最佳线路。

  2.转向语音提示功能

  车辆只要遇到前方路口或者转弯,车载GPS语音系统提示用户转向等语音提示。这样可以避免车主走弯路。它能够提供全程语音提示,驾车者无需观察起显示界面就能实现导航的全过程,使得行车更加安全舒适

  3.增加兴趣点功能

  由于我国大部分城市都处于建设阶段,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冒出新的建筑物,由此,电子地图的更新也成为众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因此遇到一些电子地图上没有的目标点,只要你感兴趣或者认为有必要,可将该点或者新路线增加到地图上。这些新增的兴趣点,与地图上原有的任何一个点一样,均可套用进电子地图查阅等功能。

  4.定位

  GPS通过接收卫星信号,可以准确地定出其所在的位置,位置误差小于10米。如果机器里带地图的话,就可以在地图上相应的位置用一个记号标记出来。同时,GPS还可以取代传统的指南针,显示方向,取代传统的高度计,显示海拔高度等信息。

  5.测速

  通过GPS对卫星信号的接收计算,可以测算出行驶的具体速度,比一般的里程表准确很多。

  6.显示航迹

  如果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去的时候有人带路,回来时怎么办?不用担心,GPS带有航迹记录功能,可以记录下用户您车辆行驶经过的路线,小于10米的精度,甚至能显示两个车道的区别。回来时,用户可以启动它的返程功能,让它领着你顺着来时的路线顺利回家。

  总结

  车载GPS技术的应用正向更深层次发展,就让我我们拭目以待吧。

  当然缺点也很明显,比如发现SD卡容易松动,不是出现:SD卡已弹出!的警告。

    新浪车友:爱老虎66

    车型:雪佛兰SPARK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