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老毕开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4:00  北京晚报

  


图为央视节目主持人毕福剑

  人们惯称“老毕”的央视节目主持人毕福剑,每次在节目中那翻着花样的即兴幽默表演,总引得不少人把电视频道锁定在《梦想剧场》和《星光大道》。

  尽管他是个性格内向、喜欢低调的人,生活中确也时不时的整点儿“毕式”幽默,调剂一下。这些年,他常常为自己由于在平时开车当中遵纪守法而始终保持零分纪录沾沾自喜。有天一不留神违了章,虽说他以极其诚恳的态度向交警认了错,还是被开了罚单,保持多年零分的牡丹卡也被刷了分。可到了这时候,他也不忘跟交警“逗”两句。

  那天,他约上电视剧《三国演义》的几个主要演员做节目,他开着车在前边带路,扮演关羽的演员陆树铭开另一辆车紧跟其后。他一边开车一边和坐在车上的人讨论节目的制作,脑子走了神儿,没注意马路边的标志牌,在一个限速60迈的路段超了速。很快,两人的车都被交警拦下。他急忙以最快的动作跳下车跑上前,特别诚恳的向交警检讨了自己的过错,强调自己至今还是零分司机。言外之意,平时一贯表现这么好的司机还不原谅一次。周围有不少人认出了他,都凑过来向交警说情:“这老毕态度多好啊,这回就照顾一次,下次注意吧。”再看那位交警已从兜里掏出罚单,没有一点通融的意思。他眯起眼睛笑着又朝那交警凑过去:“警察同志,咱们能不能商量一下,”他指了指站在一旁的陆树铭:“是我在前面带着他超速的,能不能把他那份也罚在我的名下呀?”,“不能!”交警抬头看了他一眼:“你们俩谁也替不了谁,都得罚。”他故意一脸委屈地嘟囔了一句:“他是关羽你也罚呀?”交警笑了:“就是刘备也得罚!”这句话把大伙全给逗乐了。

  听说他也是个勤快的烟民,一天能抽两包烟。他说他不是不想戒,实在是因为没有毅力。我倒觉得这不全是毅力问题,关键得看是什么事儿。过去他还是个爱开快车的主呢。甭管什么样的车,只要到他手里一概是由着性子开,但非条件允许,能跑多快就跑多快。后来因为超速出了一次交通事故,他立马把爱开快车的毛病给戒了。

  有一次,他开车去辽宁做节目,经过几天紧张的忙碌,一切工作都按计划顺利完成。回到北京,他又开着那辆马自达跑车上了京沈高速。

  那天可以说是路况不错,天气不错,他的心情也不错。以前他一直有个想法,想亲自测试一下这辆跑车到底能跑多快,说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看着眼前这车少路宽的高速公路,他实在不想浪费这么好的资源。于是,他开始加大油门,车速迅速提升。转眼间,公路上同方向行驶的所有车辆都被他甩到了后面。当他从最内侧车道快速接近另一条车道上一辆大型卡车时,车速已提升到160迈。此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那辆卡车司机大概没有从反光镜里看见他这辆飞速前进的跑车,竟突然打轮向内侧车道并线,这可把他急坏了。他下意识地踩着刹车并一边按住喇叭朝着被卡车挤得越来越窄的车道冲过去。其实,跑这么快的速度在这么短的距离内踩刹车根本没有什么意义,可他也只能这么做。尽管卡车又赶紧打轮掰回原车道,可他的跑车已被挤成“压缩饼干”了。幸运的是他被安全气囊包裹着安然无恙,可跑车基本报废了。

  事后,每逢遇到别人开快车,他就现身说法:“千万别超速,我就是因为超速,把一辆跑车都给开报废了”。(图/文刘英毅)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