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天雨季行车需勤维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4:00  北京晚报

  防雾剂:下雨时,车窗内经常会起雾,在车上备一瓶防雾剂,将玻璃清洁干净后,将防雾剂喷到车窗内,用软毛巾擦净,可有效防止由于内外温差而产生的起雾现象。

  雨敌:下雨时,雨量过大即使开启雨刷器也会影响行车视线,而两侧车窗及反光镜上由于挂满雨水,也会使您在并线时看不清车外状况。使用“雨敌”类产品喷在车窗玻璃外侧,在下雨时,无论是前风挡玻璃还是侧窗视线都会变得非常清晰,雨珠很难粘附在玻璃表面上。

  塑料PVC脚垫:塑料脚垫表面的凹槽设计可以将污水泥尘滞留在凹槽内,不会弄脏地毯。透明度高,防滑易清洗。雨季尤为适用。

  及时开灯:雨大时,最好及时打开大灯,让其他车辆能及时看到你的车。充分利用强光的作用来增强驾车的安全性。打开大灯的同时还要打开雾灯,使灯光能穿透雨雾。最好把尾灯也同时打开,红色的尾灯在雨天是非常刺眼的,这样可以让你车后的驾驶员提早看到你的位置避免追尾事故。爱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