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将在英国长桥投产MG TF跑车 年产1.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2:08  新浪汽车

图为南汽MG TF跑车图片

  新浪汽车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南汽计划在英国长桥工厂装配MG TF跑车在内的一些车型,并计划将该厂作为扩展欧洲市场的装配基地。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昨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首先将于明年上半年在长桥投产MG TF跑车,预计年产量为1.5万辆。之前曾有消息指出南汽将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建厂生产罗孚,成为中国首家跨国汽车制造商,但俞建伟表示这只是在商谈中的一个项目,并没有最终确定,即使在美国的计划最终被确定下来,美国和欧洲公司也是完全独立的。据知情人士透露,曾经执掌莲花马自达和五十铃的罗孚汽车北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uke Hale将同时负责欧洲业务,并且Duke Hale也在上周证实了这一可能。

  俞建伟总经理表示南京的新厂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年产能将达20万辆。南京工厂将生产通过收购罗孚资产而获得的全部车型,但Rover 75的生产权在竞争对手上汽集团手中。

  俞建伟总经理表示南汽欢迎有新伙伴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更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也许这就是南汽继续在长桥生产的目的吧。从南汽的计划中可以看到长桥只是一个装配工厂,大部分零部件的生长都将转移到劳动力成本更低廉的中国,甚至包括车身冲压和焊接。工会因此对南汽的计划表示失望,他们认为长桥工厂相比南京新工厂10万辆的年产量和1200个就业机会,远比长桥更多。

  俞建伟将Arup和Lotus描述为战略合作伙伴,他们将参与到南汽在长桥建立的研发中心中来,并逐渐提高南汽的研发能力,帮助南汽开发第一款轿车,计划于2009年投放市场。(Kevin Lee/编译)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