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信参加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发展趋势专家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37  新浪汽车

  米其林“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发展趋势”专家论坛于2006年6月16日在青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新华信集团总裁兼联合CEO林雷先生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新华信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发展趋势方面的独到见解。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中国的汽车占有人群在不断扩大,强劲的市场需求也从整车销售慢慢延伸到汽车售后的养护与维修,“汽车后市场”的概念随之出现并被广泛关注。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汽车领域的专家以及企业界的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汽车零配件售后服务市场发展趋势。

  林雷先生在分析汽车零配件服务市场的基础上,解释了为什么消费者看重专业性和服务质量,以及4S店和专业服务网络为什么被广大消费者选择并认可。林雷先生还结合中国消费者的特点和整个消费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分析了多元化增值服务的市场需求和机会。林雷先生进一步提出: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快速兴起,市场需求多元化,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国内目前已呈现出新的汽车销售、服务模式及发展趋势。国际企业大批进入中国市场,消费者观念也日趋成熟,根据国内流通行业过去发展趋势的经验,以汽修连锁、配件大卖场为代表的售后服务市场正在兴起,并将成为以整车厂为主导的4S店模式的强有力竞争者和补充。消费者虽然都很在乎服务的价格,但调查显示留住消费者的最重要因素却不是价格,而是服务的质量和专业程度。主办方高度评价林雷先生凭借专业历练的职业风范、对汽车行业的深入了解、清晰的思路以及详实的数据和精彩的发言成为本次论坛的亮点,令与会人员赞叹不已。

  论坛前夕,新华信与新浪汽车频道举办了一个主题为“爱车维修保养你会选择4S店、快修店或汽配城?”的网上问卷调查,该次调查揭示了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体内容请参见新华信与新浪汽车频道的合作专栏。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