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宝马奥迪 新萨博9-5能否冲出重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00  网上车市
面对宝马奥迪新萨博9-5能否冲出重围?

图为宝马奥迪 新萨博9-5

  据官方消息,Saab9-5 06年新款将在8月进入国内市场。与老款相比,它的外观有了较大改变,更趋动感。同时,它的装备配置也有所升级。那么新款的Saab9-5将在国内豪华轿车市场扮演何种角色呢?我们选取了与之价格近似(06款Saab9-5 Aero 2.3TS价格尚未公布,老款价格为52.9万元)的奥迪新A6L 2.4技术领先型(50.34万元)和宝马523i豪华型(51.06万元)两款车型,与Saab9-5 Aero 2.3TS进行了一次详细的比较,希望能给与近期购买此类车型的消费者一定的帮助。

  一、车型尺寸对比

  这一对比中,加长版的A6取得了完胜,毕竟那加长的10cm轴距不是闹着玩的。宝马5系虽然较老款车型已经放大了许多,但也无奈败于A6L。底盘原型颇有些年纪的Saab9-5自然更是不敌,在此对比中除了颇有运动性的17寸轮毂外,无丝毫优势。在中国这个特别追求“宽、大”的购车环境下,空间的优势有时会起到决定作用。宝马5系将加长轴距的消息,充分反映出了这一市场需求的强大作用。

  二、动力性对比

  作为涡轮增压技术的先行者,Saab在这一领域的技术水平是不容怀疑的。2.3L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与扭矩都达到或超过了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所以在功率、扭矩的比较上,Saab9-5 Aero 2.3TS处于绝对的领先位置。

  在发动机平顺性上,Saab的2.3L发动机的4缸设计比之宝马523i和奥迪A6L 2.4发动机的6缸设计有着先天的劣势。同时523i的双叉臂独立前悬架、A6L的四连杆独立前悬架与9-5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相比也存在着技术优势。所以9-5要达到与那二者相当的舒适性与操控性,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在三者中,Saab9-5 Aero 2.3TS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已经稍显老迈,落后于宝马523i渐成主流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奥迪A4新潮的CVT无级变速器。不过凭借巨大的动力优势,Saab9-5 Aero 2.3TS还是以8.2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和250km/h的极速确立了在动力性对比中的霸主地位。

  三、车型配置对比

Saab9-5内饰
 
 
宝马5系内饰
 
 
奥迪A6L内饰
 
1.安全装备
 

  安全配置方面,523i与9-5、A6L配置了目前最高标准的主动安全系统——DSC/ESP。而523i更凭借几乎完全包裹着座舱的众多安全气囊、胎压自动检测警示系统和前后泊车雷达,达到了此次对比中的最高安全水平。

  2.舒适及便利装备

  在这类高档轿车中,在这方面的配置可算是极为丰富了。有“官车”之称的奥迪A6L更是极尽所能的提供了各式舒适性装备。不过似乎是太关怀后排乘客的缘故,而有些忽视了前排驾驶者,A6L是三款车里唯一没有提供驾驶座记忆功能的车型。

  四、养车费用对比

  一直都有“买车容易养车难”的说法,而我看到宝马车的配件价格后,感觉到“养车难”三个字越发鲜明。好在三款车的油耗都是非常的“友好”,让人心里安定了不少。

  通过此次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三款车可以说是“个性”鲜明。宝马523i 豪华型保持了宝马一贯的对于性能均衡与技术领先的的追求,可惜由于“入门”级发动机使得它难以真正体现它的性能优势。而Saab9-5 Aero 2.3TS凭借强大的动力而显得朝气蓬勃,完全可以带给驾驶者充分的激情享受。而“汉化版”的奥迪新A6L 2.4 技术领先型充分体现着“后排优先”的思路,对于后排乘客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是一款合格的“坐”驾。(周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