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合作伙伴积分榜保持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F1 法国大奖赛,米其林合作车队雷诺的车手阿隆索在麦尼赛道赢得亚军。至此,F1 2006赛季战罢11场,米其林占据车手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而雷诺车队也在车队积分榜上继续独占鳌头。

  本站比赛,阿隆索从第三位发车。凭借迅速的发车,他在第一个弯角处试图超越法拉利车手马萨,但马萨坚守路线,使得阿隆索在比赛初始阶段一直处于马萨的压制。凭借成功的两次进站策略,阿隆索在比赛最后阶段稳居第二位,落后舒马赫10.131秒。车手积分榜上,他以领先第二名17分的优势继续排在第一。同时,在车队积分榜上雷诺车队仍然超越法拉利车队21分。

  法国大奖赛决赛的大部分时间均在平稳中渡过。丰田车队的拉尔夫-舒马赫第一次进站浪费了时间而最终名列第四,迈凯轮车队的雷克南获得第五名,这两位车手在比赛中途还有过一番激烈竞争。雷诺车队的费斯切拉排在第六名,迈凯轮车队的德-拉-罗萨则获得第七名,宝马-索伯车队的海德菲尔德将第八名收入囊中。

  本场比赛是迈凯轮车队的德-拉-罗萨自2005赛季巴西大奖赛后首次参加决赛阶段比赛,以顶替即将转投纳斯卡赛事的哥伦比亚车手蒙托亚。两名米其林合作车队车手未能完成比赛:本田车队的巴里切罗和巴顿均遭遇引擎故障而提早退出。红牛车队的库塔本站比赛名列第九,没能继续获得积分,其后的是红牛二队的斯彼得,这是斯彼得自参加F1赛事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宝马-索伯车队的维伦纽夫、红牛车队的克莱因以及红牛二队的理由兹分获第11至13名。

  米其林集团F1赛事总监尼克-沙洛克总结法国大奖赛

  “这样的成绩激励我们下次做得更好。”

  “我们没能保持一贯的稳定性而再次获胜,这一结果虽然令人失望,,但这样的成绩将激励我们未来做得更好。”

  “我们要提高轮胎的表现。本周我们将继续评估一些新想法。本站比赛我们共准备了10款轮胎,其中六款在今天的比赛中上场。我们曾在周末练习赛中尝试了挑战性更强的轮胎,可能由于赛道温度非常高,它们在长时间的比赛中表现不是很好。但这些轮胎显然在单圈比赛中速度表现很好,这让我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我们的合作车队和车手都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但我们不会松懈,会为他们提供能够在月末德国大奖赛上夺冠的轮胎。”

  雷诺F1车队执行工程总监帕特-西蒙德点评轮胎表现:

  “米其林的工程师总是那么尽心尽力。”

  “本站比赛超过50摄氏度的赛道温度对轮胎而言是极大考验。我们在赛前曾希望米其林性能稳定的轮胎能够在与法拉利车队的竞争中占据优势,但结果不是那么理想。”

  “整个赛季的比赛中,轮胎大战一定会起起伏伏。而我们也相信米其林的工程师总是倾尽全力。米其林将继续努力、力求他的合作伙伴在霍根海姆赛道上占得先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