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成车市主流下半年车价仍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31  北京日报

  从经销商的“暗渡陈仓”到厂家的“明修栈道”,今年上半年,降价已经成为车市主流。7月上旬,网上车市通过网上发布问卷,消费者在线回答的方式进行了一次调查,绝大多数消费者均表示,下半年车价仍将下降,其中有近6成的消费者认为下半年15万元至20万元的车型将出现大幅降价。

  调查显示过半的消费者认为上半年车市的状况一般;近30%的消费者认为上半年车市的状况比较冷淡;10%左右的消费者认为上半年车市的状况比较火爆。

  大部分消费者认为上半年车价呈下降态势,这其中认为车价小幅下降的消费者比例最大。其中,关注低价位和高价位车的消费者都认为上半年车价小幅上涨、基本稳定,而关注中级车价位的消费者则更多地认为车市出现了大幅下降。说明在消费者眼中,中档车车价下降幅度甚于低、高档车。这主要是因为中档车是车市的主流车型,厂商林立,竞争激烈,加上新车频出,厂商通过降价来稳固、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成为必然。

  对于下半年车市状况的预期,调查显示,有小部分人做出了“基本稳定”、“差不多”的预测。绝大多数消费者都认为下半年车价将继续呈下降态势,还有少部分消费者认为下半年车价会小幅上涨。关注中级车价位的消费者认为下半年车价将会出现大幅下降。这表明对于消费者来说,对中档车在下半年车市上的走势仍有更多期待,消费者近期持币观望的可能性较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