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也开了汽车4S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31  北京日报

  近日,上海大众首批4家特选二手车专业店在北京花乡旧机动交易市场开业。这也是国内首批二手车4S店。

  一提到二手车,人们往往第一时间就会想到露天停车场似的二手车卖场,各种品牌、不同新旧程度的车停在一起,一进去就会有“黄牛”围上来,二手车的评估、鉴定也往往只是由他们说了算,这使得许多消费者对二手车的信任度大打折扣。

  专家认为,制约我国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原因有很多,如产品来源广泛,产品提供方的模糊性导致产品交易过程的不确定性。另外,二手车交易的中介机构、评估机构及个人交易行为等缺乏诚信,与此同时,相关的法律法规的不完善也给各种欺骗牟利行为提供了可乘之机。因此,尽管近几年来二手车市场每年以20%至30%的速度递增,每年旧车更新比例约30%,但是从整体的市场规模来看,二手车市场还是远远不能与新车市场相比,影响力更是非常有限。

  正是在这样的市场缝隙中,上海大众率先推出二手车4S店。上海大众华北销售服务中心与页川、首创、国服信和冀贵4家上海大众特许经销商共同建设了首批特选二手车专业店。

  据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二手车4S店中交易,消费者可以得到更加公正透明的价格、更加周到的服务和更加完善的质量保障,避免目前二手车市场上存在的一些弊端。在收购时,每辆二手车都能享受经由国家认证的二手车评估师对其车况进行的36项专业评估,因此二手车价格更加公正透明;在展示时做到车况明示,令消费者可以买得放心;再加上上海大众广泛的服务网点,在销售时还能获得各具特色的售后保障。

  另据了解,部分车况良好的上海大众系列二手车在进行了上海大众专业的七大类128项专业的认证检测及修复后,还将成为上海大众的特选认证二手车,上海大众将为其提供相应的质量担保承诺,质量担保期限为特选认证二手车成交之日起一年或一万公里。多种质量保证使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能够像购买新车一样放心。

  目前,上海大众开展特选二手车业务的指定经销商已经发展至80家,根据上海大众的计划,今年开展特选二手车业务的经销商将增加至150家左右。而此次推出的特选二手车专业店,则可以说是特选二手车的升级版。新民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