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7年之内叫板奥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8:20  重庆商报

  自主力量: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是由安徽省及芜湖市5个投资公司共同出资兴建的国有股份制企业。目前主要产品有旗云QQ东方之子瑞虎、A520等5种车型,已经形成年产35万辆整车和40万台发动机、30万套变速箱的生产能力。自2001年3月份销售第一辆汽车以来,公司累计销售轿车超过50万辆。2005年,总资产达118亿元。

  目前,奇瑞已成为拥有完全自主研发能力的大型轿车企业,自主品牌轿车生产得最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民族品牌企业。同时奇瑞也是国内第一个将整车制造技术和CKD散件出口国外的企业。

  2005年,奇瑞公司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创造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四个第一”:中国第一个汽车发动机的自主品牌ACTECO在奇瑞诞生;奇瑞汽车销量增幅第一,年销售汽车189000辆,同比增长了118%,净增长超过10万辆;单一品牌销量第一,奇瑞QQ的年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129.8%,每月销量近万辆,连续12个月在中国两厢车销量中位列第一;轿车出口18000辆,位列全国汽车出口第一。

  自豪瞬间:

  2005年10月31日,搭载ACTECO发动机的奇瑞新款东方之子轿车在济南首发上市。这标志着奇瑞公司斥巨资、寄予厚望的ACTECO发动机正式进入大规模商用应用阶段。

  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部件,也是产品成本构成的核心部分,国内发动机技术研发滞后已成为民族自主品牌与跨国公司竞争中的一大短板。如果各个厂商只是满足于对汽车零件的简单组装,那么对于中国飞速发展的汽车工业是远远不够的。如果缺乏最核心的内涵——同步于世界的发动机技术,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将永远受制于人。

  这一切,随着10月31日搭载着2.0L全铝合金ACTECO发动机的东方之子上市得到了终结。业内人士指出,这次看似普通的新品上市背后,不仅预示着中国汽车零部件成功实现中国创造的“零”突破,更昭示着中国汽车市场从此将发生巨大的变革。

  奇瑞汽车公司总经理尹同耀表示,奇瑞 ACTECO发动机将成为奇瑞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代表着奇瑞汽车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代表着我国汽车行业结束了缺乏高性能发动机的历史,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缩短了和世界水平30年的差距。

  自信壮语:

  奇瑞诞生之时,中国汽车工业正充斥着两个神话,一是汽车企业不与跨国公司合资没有前途;二是企业不达到100万辆以上生产规模不能进行自主研发。奇瑞公司的决策者不信邪,决心走一条自主品牌、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成长之路。而今,奇瑞人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是走对路了。

  奇瑞的发展实践证明,积极整合和利用国际资源,走自主创新型的道路,可以获得更高效率、更快速度的发展。

  目前,奇瑞公司正处在从一个10万级的企业向年产销过100万辆汽车的企业进军的重要关头。

  2006年已被确立为奇瑞公司的质量年,奇瑞把狠抓质量当作头等大事,以“抓质量不疯狂就死亡”为理念,全员行动,向质量宣战,力争是3年要达到韩国现代的质量水平,6年要达到丰田的质量水平,在7年时间内达到奥迪的质量水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