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汽车:用全球资源走自主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8:18  重庆商报

  自主力量:

  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是2004年10月由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企业。江铃控股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其中江铃、长安各出资5亿元。长安和江铃是国内汽车行业知名企业。长安汽车主营微型客货车、小型商务车和轿车,在国内微车市场排名第一,也是国家批准的5家重点扶持发展轿车的基地之一。江铃汽车主营轻型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目前具备10万辆整车及10万台发动机的年综合生产能力,在商用车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产业方面来看,长安和江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家强强联合,能实现双方在技术、产品以及市场区域等方面的优势互补,从而进一步为中国汽车工业作出贡献。目前,江铃控股拥有三大生产基地:陆风昌北基地、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生产基地、小蓝工业园生产基地。

  自豪瞬间:

  2006年5月18日,江铃和长安两大汽车集团历时4年倾力打造的中国首款多功能家庭轿车――陆风风尚在北京隆重上市。这款车不仅抢占了国内多功能轿车的市场先机,同时也标志着陆风汽车全面进入乘用车领域、“整合全球资源”自主创新模式的成功。

  陆风风尚,是长安和江铃两大汽车集团“联姻”后的首个“结晶”,定位于“多功能轿车”,旨在为中国家庭提供“满载幸福的家”。该车造型由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师JUSTYN NOREK操刀设计,融合了欧洲先进设计理念与中国本土市场需求。   

  长安集团尹家绪董事长表示,“在陆风风尚的技术合作伙伴名单中,包括了来自美国、欧洲、日本的众多优秀企业,曾几何时他们的业务只锁定在奔驰宝马等国际知名品牌。现在,我们将这些资源与多达133项的自主创新专利技术整合到了陆风品牌之中,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多功能轿车。这充分表明,中国汽车产业的自主品牌,已经具备了引领、整合国际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能力。”

  借助“整合全球资源”的自主创新模式,陆风汽车展示出蓬勃发展的昂扬活力和信心。

  自信壮语:

  自2002年陆风汽车正式上市以来,陆风汽车实现了超常规高速发展。2005年5月,陆风汽车成为首个出口欧洲的自主品牌,正是因为做了自主品牌,陆风汽车才得以进入欧洲的,在欧洲也取得了较好的反响,有些方面我们并不比国外竞争对手差。进入欧洲市场,是加速自主品牌追赶和超越的最好途径。陆风希望在更严格的市场中提升自己,加速自身发展。自主品牌只有敢于和国际巨头同台较量,才真正有可能实现跨越。中国的市场虽大,国际市场比中国市场更大,自主品牌应该成为影响国际汽车格局的力量。

  “十一五”规划期间,江铃控股除做好陆风基地的SUV、多功能家庭轿车产品外,还规划在小蓝工业园生产乘用车,并扩展江铃股份的商用车谱系,以不同功能特征的产品满足汽车用户差异性的需求,并通过延伸服务范围来培育品牌和扩大利润来源。江铃控股的总体目标是:一年努力夯基础,三年拼搏谋发展,五年产销过二十万,六年收入两百亿。在“十一五”规划期末,江铃控股将形成30万辆的产能规模,其中陆风基地5万辆,小蓝工业园基地10万辆,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5万辆。

  记者 杨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