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汽车:为民族尊严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8:17  重庆商报

  自主力量:

  三年前,“电池大王”比亚迪公司毅然杀进汽车领域,引来业界的一片哗然和质疑,遭到基金联手洗仓,两天打掉了比亚迪30%的股价。2006年以来,比亚迪的股价已经飙升近40%。看来,比亚迪F3在竞争日趋激烈、利润走低的车市终于站稳脚跟。目前,比亚迪在电池行业市场份额从2004年的79%合理下调到59%,而汽车产业所占比例则从6%上升到10%。

  凭借着重视基础和培育的“袋鼠模式”,比亚迪在市场上显示出足够的后劲。比亚迪汽车遵循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品牌的发展路线,矢志打造真正物美价廉的国民用车,产品的设计既汲取国际潮流的先进理念,又符合中国文化的审美观念。短短时间内,比亚迪汽车的产品线由原来单一的“福莱尔”微型轿车,迅速扩充为包括A级燃油车、C级燃油轿车、锂离子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全线产品。汲取前身秦川汽车公司数十年的造车精华,融会比亚迪 IT 和电子设备制造的一流科技,比亚迪汽车人“全情投入,蓄势而发”,立志打造知名的国际汽车品牌。

  自豪瞬间:

  去年,比亚迪F3正式上市,采取了分站式上市的“精准营销”策略,一炮而红。据悉,今年1—6月份,比亚迪汽车累计实现销售32500辆,继一季度创下产销量和单一中级车型销量“三冠王”之后,第二季度继续保持着高昂的市场人气,月均销售达到5100余辆。

  此外,比亚迪在电动汽车的自主研发方面投入巨资,在上海建立的汽车研发中心承担起电动汽车和新款轿车的研发任务。现在,首款电动汽车——F3e已经秘密研制成功,计划3至5年实现产业化,年产量目标为5万辆。目前,F3e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和零噪声,最高时速达到150公里/小时。完全实现家用电流充电,一个半小时即能达到充电饱和状态。据悉,比亚迪还攻克了电池寿命关,常态下电池寿命已超过了汽车报废年限。

  自信壮语: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说:我下半辈子就干汽车了,发展企业与人生成长都像登山,而找山寻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个过程中,学习笃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冒险精神给比亚迪的初期发展带来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比亚迪要成为汽车大王,同样需要冒险精神,更需要一支敢于冒险的企业团队。比亚迪要在10年内做到中国汽车行业的老大,并且要真正的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汽车品牌,这是我们的目标。为此我们做了相当庞大的系统工程,利用3年时间培育出了比亚迪产、销、研结合的“生命链”。” 记者 黎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