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死守政府采购 红旗何时进军私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7:58  深圳商报

  对于一汽来说,奔腾是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它更像是一个转折点,标志着一汽已经开始对自己的品牌策略进行调整。奔腾的出现不但填补了一汽集团自主品牌中型轿车空白,它还应该算作国内这个级别车型中,技术含量最高的自主品牌产品了。

  对于这样一款具有意义的车来说,一汽上下都给予了相当的重视。在国际化、全球化潮流兴盛的今天,一汽利用现有资源开发新车型显得理所当然。对于奔腾所依托的技术平台,一汽毫不隐讳,明确表示技术就是马自达6的。其实,自马自达6正式引进时,奔腾的研发就开始了,到现在为止已有3年零3个月,耗资也已经达到10亿元人民币。一汽技术中心主任说,一汽默默地做了许多不为外界所知的事情。在采访中,一汽的领导口中始终提及最多的还是“质量”与“安全”。

  在营销上,一汽也转变了以往低调的宣传风格,而是以真人侧翻安全试验的惊人营销方式开始了奔腾上市前的预热。但是这场“秀”所针对的对象,仍是以到现场观看“试验”的500名全国各省市政府采购办负责人为主。奔腾仍然是以政府采购为主,面对庞大的私人用车市场,一汽仍然没有发力。

  在汽车技术和质量美誉度提高后,一汽需要提升的就是品牌的含金量和营销网络的竞争力。现今的汽车竞争,就是产品竞争和网络营销的竞争。强大的网络终端营销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或许正是一汽或者红旗所缺少的。至少在奔腾身上,我们仍没看到一汽轿车如一汽-大众般大刀阔斧地进行营销变革。

  或许像很多人所说,包括一汽员工自己所说,一汽还需要时间。但是如果一汽仍然牢守“官车”这一块,不将自己逼进竞争最激烈最充分的私人用车市场,在真正的市场中搏杀成长,那么一汽需要的时间还会更长。笔者认为只有插上私人用车市场的高地,“红旗”才能高高飘扬。(关光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