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新车搅局老车降价 哪款车型含金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8:12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夏利N3

  ——上半年新车搅局 老车降价

  进入7月,时间已过年中,老车降价的步伐尚未停止,数款新车下线又指日可待,上半年激烈的竞争似乎已经预示了2006年车市的火爆气氛。上半年车市如何?下半年走势又怎样?让我们用数据说话。

  微型 车型有限 降幅不大

  销量冠军 夏利

  虽然车市风云变幻,夏利依然实力强大,不仅在微型车中占据着头把交椅,而且销量也在各级别车型中高居榜首。夏利能保持着长期优势,除了自身的品牌与性价比,也与今年环境政策不无关系,像油价上涨、小排量车解禁等,为微型车带来了春天。虽然微型车的车型品种较少,但是夏利、QQ的销量均冲上了6万辆大关。

  市场走势:由于微型车利润偏低,品牌竞争不强,总体价格相对稳定。随着油价的上涨,微型车势头仍被看好,不过单车成本没有太大降幅,相对而言,我们更期待新车型的加入,毕竟仅有夏利、QQ,这个市场还是太单调了。

  上半年新车:夏利A+、06款QQ

图为新旗云

  经济型 新POLO引起价格冲击波

  销量冠军 新旗云

  作为今年1月份上市的新车,新旗云一经上市即成为车市中的一匹黑马。一方面由于自身产品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此外,由于将旗云与风云两大品牌整合成“新旗云”,加上3月份奇瑞全线调整零配件价格对于销量无疑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应该说这也是奇瑞市场销售策略成功。同时,像富康飞度千里马等老品牌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觑,销量远比乐骋、雨燕206等新车更高。虽然新车初期产量受限,影响了市场销量,但是口碑、人气还需要长期积累。

  市场走势:近期经济型车的市场价格产生一定振荡,陆续出现车价调整情况,包括富康16V让利1.6万元,派力奥让利6000元,雅绅特降价8000元等。除了淡季促俏的原因,不少人认为新POLO的入市对这一级别市场形成了冲击,因为改头换面并调整价位后的新POLO还是具有相当竞争力的。经过新一轮的降价之后,不少经济型价格已经触底了。

  上半年新车:雅绅特、新POLO劲情劲取、06款两厢飞度、乐风思迪、206、新旗云

  中级 老车型走俏 价格小幅振荡

  销量冠军 凯越

  虽然骏捷福克斯等多款新车受到市场的追捧,新车型在这一级别市场势力渐起,但是从实际销量来看,凯越、伊兰特两款车仍是把持着“轮流坐庄”的局面。

  分析凯越夺冠原因,一是由于凯越系列包括轿车、HRV、旅行车等诸多款型,相比伊兰特单一的三厢轿车,消费者选择空间更大;此外,目前经销店对于凯越的让利幅度也较大,在万元左右,因此2006年上半年凯越夺得中级车销量冠军也并不出人意料。

  目前,中级车销量榜上新旧格局最为明显,像捷达桑塔纳等老车型依然长盛不衰,同时福克斯、赛拉图、骐达等新车也大有后来居上的气势,新老车型争霸现象明显。

  市场走势:中级车是目前汽车市场份额最大的一个市场,车型选择多,价格竞争也较为激烈,日前伊兰特已经调整价格,凯越在经销店的让利空间也有两万元左右,307、颐达、骐达等均有万元左右的让利空间。随着更多新车的下线,尤其像宝来GP等重量级产品,使得这一级别车型的价格仍有继续下滑趋势,消费者购买应掌握讨价技巧。

  上半年新车:新马自达3、骏捷、CIVIC蓝瑟、06款TIIDA、新307

  中高级 降价 加价 新老车型两重天

  销量冠军 雅阁

  虽然受到凯美瑞上市的冲击,雅阁的价格已经出现了大幅松动,在经销店让利1万~2万元不等,但是,由于其良好的口碑与旺盛的人气,在上半年中高级车销量排行榜中依然高居首位,也印证了雅阁在市场中强大的号召力。不过相比第二位帕萨特114.6%的同比增幅,雅阁显得有些后劲不足,10月份随着凯美瑞产量提升,这款车也将开始真正发力,同时多款新车也将陆续入市,老款车运势会受到一定影响。

  市场走势:中高级车目前已经陷入了价格混战,像领驭、凯美瑞等依然加价出售,凯旋也需排队等候,而包括雅阁、锐志天籁蒙迪欧等车型均陷入了价格战,蒙迪欧已从厂家开始了正式降价,其他车型降价活动也在继续。消费者购买这一级别车型需要谨慎,建议年底再考虑出手。

  上半年新车:君越御翔2.0版、凯旋、凯美瑞、领驭2.0MFI、新天籁、速腾马自达6轿跑车、锐志2.5S特别版、06款别克君威

图为奥迪

  高级 奥迪高唱凯歌

  销量冠军 奥迪A6

  虽然有奔驰宝马的夹击,奥迪仍一路高唱凯歌,依然领军高档车市场,其137.3%的增幅更令人关注,也证明了新奥迪推出的成功。价格方面,虽然高档车品牌渐多,但是,由于定位高端市场,并不依靠价格战,大规模的价格战短期之内尚不会在高档车中爆发。

  市场走势:由于奥迪的国产化率在同级车中最高,市场认知度最高,虽然陆续有新车上市,但是相比其他车型仍具有不少优势。不过从上半年销量来看,宝马、凯迪拉克增势较大,且随着下半年沃尔沃克莱斯勒等更多车型的上市,奥迪的优势能够保持多久值得观望。

  上半年新车:宝马523i、宝马525i、06款CTS、06款SRX

    撰文 翟文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