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皮卡王长城风骏将现身广州汽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3:25  新浪汽车
国产皮卡王长城风骏将现身广州汽车展(图)

长城风骏

  新浪汽车讯 从长城汽车公司得到消息,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柴油发动机的高端皮卡,将在广州车展亮相。昨天刚刚定名为“风骏”,据长城知情者解释,“风骏”意为如风的骏马,英文名为Wingle,是“WIND(风)”和“EAGLE(雄鹰)”组合,意为风中之鹰。

  “风骏”是长城最新开发的全新车型。这款皮卡完全与国际市场接轨,与世界顶尖的一流皮卡同步。从外观上看去,长城“风骏”就像一头威猛的雄狮,整车造型霸气十足,威风凛凛,雄浑而充满强烈的时代感,典型的欧美风格。在中国千篇一律的皮卡中造出与众不同的新面孔,其设计功力和制造水平是国内一些企业所做不到的。同时也反映了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创新水平。

  据长城技术人员介绍,“风骏”在国内创造了四个第一:国内第一款匹配电控高压共轨技术INTEC柴油发动机的皮卡;第一款融合了宽敞实用的空间、载货能力、运动性、安全性相结合的皮卡车;第一款具有拖拽、越野、承载三合一能力的工具车;第一款从外观、内饰上吸收了欧美风格的新一代皮卡。

  这款皮卡的最大优势是匹配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柴油发动机,具有“智能节油王”INTEC之称,它是国内首家与世界拥有领先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德国博世BOSCH公司联合开发。

  这款发动机的优点是控制灵敏,加速性高于一般柴油车;低转速扭矩大且范围宽,动力充沛且作用时间长,明显优于传统增压柴油机,解决了最大扭矩时间短,动力不平稳的问题。 电控高压共轨燃油直喷技术的另一个优势是运转平衡、噪音低,它比传统增压柴油机噪音降低16%以上;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燃油喷射压力大,雾化好,比传统增压柴油机燃烧效率提高8%,而百公里工况油耗降低了20%;能在-35℃低温能轻松起动,排放达到欧Ⅲ标准。

  “风骏”不仅“心脏”好,而且身体的各部位“器官”棒。它的底盘悬架系统为扭杆弹簧或螺旋弹簧独立前悬架,后悬挂渐变式半椭圆钢板弹簧,保证了承载能力和乘坐舒适性;其中四驱模式转换采用博格华纳先进成熟的技术,只需轻轻一点,两驱四驱,自由切换;特别是它的四门防撞梁的设计,最大限度的减小侧面碰撞后车门的变形;加固的底盘采用变截面高强度框架式结构,且附带后防压梁和加固的中间梁,比普通车架刚度提高8倍,此外还对前保险杠进行加固,最大限度的吸收各个方向的撞击。

  长城汽车有关负责人说,开发这款车用了两年时间,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巨额资金。为了保证产品的高品位,“K2系列”采用了全新的配套体系,并为此建设了一个崭新“K系列”的研发、生产基地,规划设计了车架、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试制等车间和技术中心及实验室。整车成型后,技术研究院对这款皮卡进行了一个完整的周期试验,从零下50到高温近50℃,“从难从严”进行反复测试,直到证实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及环保方面均有出色表现。

  据了解,在广州车展上,长城还将有几款尚未上市的新车展出,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