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鲨 试驾上汽双龙爱腾(Actyo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1:55  新《车时代》
鲨试驾上汽双龙爱腾(Actyon)(图)

上汽双龙爱腾外观图片

上汽双龙爱腾外观图片

  无论你属于这个社会的哪个阶层,无论你是界上名流还是无名鼠辈,只要你有一颗炙热的“心”,就一定会被它所打动,这就是(Actyon)所带给我们的魔力。

  2006年5月10日,上汽双龙爱腾(Actyon)在广州隆重上市,也是继2005件9月双龙推出豪华MPV路帝(Rodius)之后,又推出的一款装有柴油发动机的SUV, 爱腾(Actyon)

  这款车第一进入我眼帘的就是他鲨鱼般的前部设计及鹰眼式的前大灯,显得野性而粗犷,尾部设计充满活力,与车前部设计相呼应,与现代桑塔菲、途胜起亚索兰托等对手不同,爱腾(Actyon)锁定的是豪华SUV市场。为了不辱豪华SUV的定位,爱腾在内装饰设计上下了很大的功夫。黑色调配以闪亮的镀铬设计,突显SUV未有的类似轿车的个性。一跃而上座驾,感受无比激情的爱腾生活。中控台上方的黑色部分避免了对阳光的折射,十分人性化。中控台中部集中了大部分的功能单元,空调、CD、时钟等调节一应俱全,中央仪表盘向驾驶员倾斜,开关编组可爱圆形, 方便寻找,使布局达到最大的效用。通过加热座椅,可倾斜头枕和折叠扶手等使乘客舒适的温馨配置,致力于提升SUV的豪华标准。驾驶员座椅8向调节,确保长途旅行时达到最佳舒适和放松状态。(Actyon)整个车厢的工艺水准超出我们的想象,扎实而细致,营造豪华气息的同时也不忘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很容易博得用户的欢心。


上汽双龙爱腾外观图片

  这款车是在封闭的公路上进行测试的,可以想象装有柴油发动机的爱腾要在这种道路上测试有点失去它的野性,它的核心部分的缜密合作令动力的输出异常顺滑,无论悠游或疾走都绝少让成员察觉到换档所带来的冲击。事实上当这台2.0L的4引擎转速达到2000rpm之上便可以明显感觉到扭力输出的迅速增强,大部分的扭力输出都出现在转速的工作状态下,XDI的柴油发动机具有优良的燃烧效率和相当高的环保性能。 在发动机正常的转速区间内提供了最大扭矩,使车辆起步时和行进时的加速性极佳。我们从中体会着发动机顺畅工作的同时也能非常清楚地感到车子的速度提升,只是相比轿车Actyon所给与的推背感要稍微弱一些。悬挂方面是制约Actyon潜能发挥的软肋,为了诉求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Actyon的悬挂设定偏硬,再加上大车身,重心高,使得车身在中高速过弯时侧倾较小,不至使人失去信心。Actyon 匹配了第三代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具有顶级输出功率141PS。由于发动机上配备了多点电喷技术和动力系统的整体降噪减震装置,驾驶时比其它SUV都更安静。

  引擎和变速箱的匹配使得Actyon的加速过程中有些迟钝,让乘坐人员感觉到有少许的顿挫感,与连杆螺旋弹簧后悬挂系统充分的吸收和分散了轮胎与障碍撞击的力量,营造了一份舒适的乘坐环境。


上汽双龙爱腾内饰图片

  双龙对安全十分重视,在Actyon我们便能了解到。它采用了坚固的框架结构,超硬车架可以非常有效地吸收路面震动,使行驶平稳而又安静,并可延长车辆寿命。当发生碰撞时,车架的三层结构防止发动机进入驾驶室内,从而保证成员安全。

  双龙爱腾(Actyon)有着十分抢眼的外形,超前的经典造型绝不比任何大师之作逊色,加之柴油心脏的引用,更令它的性能大幅的提升。作为双龙的又一款SUV新车型,Actyon凭借着不错的驾驶感受,细致的造功、合理的价格,无疑算得上韩系SUV中的一颗星星。(撰文:李利军 摄影:赵迪)

发动机

 

形式

Xdi 200 XVT柴油发动机

排量(毫升)

1998

额定输出功率(马力@/分钟)

141@4000

额定输出扭矩(牛米@/分钟)

310@1800-2750

压缩比

18:1

变速箱

4挡自动

底盘

 

前悬挂

前双叉臂及螺旋弹簧

后悬挂

后五连杆及螺旋弹簧

制动系统(前/后)

盘式/盘式

转向系统

动力助力转向

轮胎

225/75R18

整车

 

整车长度(毫米)

4455

整车宽度(毫米)

1740

整车高度(毫米)

1880

轴距(毫米)

2740

转弯直径(米)

11.2

整备质量(公斤)

1903

油箱容积(升)

75

性能数据

 

最高稳定车速(公里/小时)

160

百公里油耗(升/百公里)

6.8

价格(万元)

27.98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