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C的激情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1:31  新《车时代》
感受C的激情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级

梅赛德斯-奔驰C级外观图片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系列中最年轻的车型,C级轿车所体现的不仅仅是品味与高雅,同时还代表着激情活力与动感创新。在技术、配置和设计方面,C级轿车更注重现代年轻阶层的需求,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均具有卓越的运动特性。

  梅赛德斯-奔驰的C级轿车带给我们的感觉始终是灵活、精致,新款的C 230也不例外。在外观上,新车延用了经典的花生头灯设计,宽大的保险杠和散热器格栅配合流畅的车身线条令C级轿车即使在静止状态下,也饱含一种蓄势待发的动感,向世人强调出其强烈的敏捷性,而其配备的17英寸轻质合金轮毂又为它增添了几分强壮感。值得特别指出的是,将照明灯与雾灯合二为一的复式氙气大灯是C 230标准配备,不但更加明亮,并且具备了以往只在高级别豪华轿车上才有的弯路照明功能,能够大角度地照亮车前和两侧的区域,甚至拐角处的路况也清晰可见,在车辆转向过程当中车灯的照明效果更加显著,大大减小了弯路照明盲区,无论对汽车还是行人都大有益处。

  新C级轿车的车身面漆应用了先进的纳米技术,能够将尺寸小于百万分之一毫米的陶瓷颗粒融入油漆粘合剂的分子结构中。这些极其微小的粒子在处于液态时自由地浮动于清漆层之中,而在油漆车间的干燥过程中凝聚起来,使油漆表面形成密集且有规则的网状结构,从而将面漆的耐刮擦性提高了三倍,令车身光泽更加持久。


梅赛德斯-奔驰C级内饰图片

  在座舱内部,C 230采用了运动感十足的纯黑色皮革内饰,2715毫米的轴距虽然找不到“大奔”的感觉,但乘坐在车内也足够宽敞,毕竟C级轿车最为注重的是年轻一族的青春活力,而不是S级所崇尚的无限奢华。白色背光的4个仪表盘配以镀铬装饰,位于时速表和转速表之间的综合信息显示器可以通过位于多功能驾驶盘上的按钮进行操控,并且这些按钮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多种个性化设置,例如音响功能控制等。中控面板上的各种控制开关布置得中规中矩,没有造型抢眼的设计,看上去很平和,操作起来也简便自如,使得车内的整体风格侧重于年轻与活力,并没有过多地渲染豪华气氛。

  在安全性配备方面,新C级轿车标配了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NECK-PRO),这是梅赛德斯-奔驰首创的一项最为先进的安全技术之一。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NECK-PRO)与车内的电子控制单元相连接,当传感器系统检测到车尾碰撞达到预先定义的碰撞强度时,便会自动释放出头枕内的预紧弹簧,使头枕的位置向前移动44毫米、向上移动30毫米,这意味着前排乘客的头部能够在碰撞早期即得到支撑,从而减小了颈椎损伤的危险。而在启用之后,头枕可通过车内的专门工具进行解锁并恢复到初始位置。新车的其他安全装备还包括可以根据事故严重程度分两级触发的自动适应双前气囊、侧部气囊、车窗气囊、安全带收紧器、安全带拉力限制器、儿童座椅自动识别装置和安全带自动提示装置。除此之外,在欧洲NCAP(新车评估体系)进行的碰撞试验中,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还获得了最高的五星级评价,进一步证明了C级轿车所具备的卓越安全性能。


轮毂                          尾灯                       仪表板

  新C 230轿车的动力系统是新一代的2.5升V6发动机,这款6缸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04马力,最大扭矩为245牛米。并且为了提供更加卓越的动感驾驶乐趣,7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也首次成为梅赛德斯-奔驰C 230的标准配置,使得它的换挡操做更快,也更加平稳和舒适,并有助于在行使过程中降低噪声和平均油耗。据悉,C 230的百公里油耗不超过9.6升。动力强劲的发动机搭配着先进的7速自动变速器,为新C 230轿车提供了优异的驾驶乐趣,油门响应非常灵敏,能够迅速达成驾驶者的意愿,而出色的制动性能又进一步增添了操控信心。在车辆转向过程中,你会明显地感受到方向盘的韧性,这虽然要略微多用些力气,但在高速行驶时却有助于保证车身的稳定,而直接控制悬挂系统(DIRECT CONTROL)以及前后轴的运动性设计确保了C级轿车的卓越操控性能和优秀的转向特性。


中控台                                       电动天窗

  自2000年5月上一代车型投放市场以来,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就凭借其先进的技术、出色的驾乘舒适性等受到了广泛好评,至今销量已经超过了210万辆,在梅赛德斯-奔驰系列销售的车辆中,C级轿车以占总数约65%的比例成为最受欢迎的车型。如今新款C级轿车已经横空出世,相信它的上市势必延续并发扬以往梅赛德斯-奔驰C系列所创造的辉煌成就。

  配置: C 230时尚型 (Avantgarde)

  前排双安全气囊

  侧部气囊

  车窗气囊

  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

  防加速打滑控制系统(ASR)

  复式氙气大灯(带大灯清洁系统)

  防盗警报系统

  前排座椅碰撞响应式头枕

  前排加热座椅

  电动玻璃天窗

  月桂木装饰件

  真皮三辐方向盘

  不锈钢运动踏板

  驻车定位系统(PTS)

  带有SPEEDTRONIC可变限速装置的定速巡航控制

  红外/无线遥控中控门锁

  THERMATIC自动气候控制系统

  ASSYST维修周期指示器

发动机
形式                 24气门V型六缸
排量(毫升) 2497
额定输出功率(马力) 204
额定输出扭矩(牛米) 245
压缩比   11.2
变速箱   7速自动变速器

底盘
前悬挂            三连杆式悬挂
后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式/实心盘式
转向系统    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
轮胎      前轮 225/45 R 17; 后轮 245/40 R 17

整车
整车长度(毫米)  4526
整车宽度(毫米)  1728
整车高度(毫米)  1426
轴距(毫米)      2715
转弯直径(米)    10.76
整备质量(公斤)  1550
油箱容积(升)    62

性能数据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秒)   8.9
最高稳定车速(公里/小时)      238
百公里油耗(升/百公里)        9.3-9.6

  撰文/摄影:张鑫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