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款和07款奥迪有望下半年在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17  新京报

  

  在国外,运动款奥迪售价比普通奥迪贵50%左右。资料图片

  “未来12个月到24个月内,我们会引进、销售奥迪的全系列车型。”上周,在奥迪首款SUVQ7中国投放现场,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作出上述表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奥迪品牌车辆在华销售3.8万余辆,同比增长近一倍。

  两年内将引进全系列车型

  尽管上半年奥迪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同比增长近100%,但安世豪对下半年奥迪在华的销售并没有表现出相应的乐观。

  “上半年销售业绩的增长与整个中国市场大环境的增长有关。”安世豪表示,由于消费税调整等政策给企业增加了成本,下半年难以再创造同比增长翻一番的业绩。

  但他表示,奥迪十分看好中国市场,而且与中方的合作也十分愉快,未来12个月到24个月将引进奥迪的全系列车型。

  奥迪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魏勒带来的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奥迪全球第四大市场,而且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魏勒认为,不久中国将会成为奥迪全球第二大市场。按照奥迪全球计划,2008年至2009年,奥迪要达到100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在华销量将超过10万辆。而目前中国市场份额占奥迪全球市场份额的8%左右。

  记者了解到,明年奥迪A3也将开始销售,意在攻占A级车的高端市场。此外A4敞篷车、奥迪R系列车型都有望明年在国内亮相。

  下半年运动款奥迪国内露面

  虽然安世豪没有透露下一步即将引进的车型,但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奥迪S系列车型将会引入国内。据了解,所谓S指的就是高端运动车型。如S6、S8等,与之相应就是A6、A8的运动款,其售价和性能也就要比相应轿车高。国外专业汽车网站显示,S系列的车型至少比相应A系列车型贵50%.一位奥迪经销商表示,早在去年,就已初步确定S8要在11月份引进,不知这款车是否能如期销售。

  07奥迪有望下半年上市

  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明确表示,确有07款奥迪,他表示这是一款改进型,但他没有透露具体上市时间及车辆变化。记者了解到,07款奥迪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市场已经证明,奥迪A6L是一款成功的车型,其问世一年的销量近4.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因此07款奥迪A6变动不会太大,很大程度上是在原车型配备基础上的一个进一步升级。而对于奥迪A4来说,其销量远远不及A6,今年上半年,奥迪A4的销量不足1万辆,而A6的销量已经近2.8万辆。因此07款奥迪A4的变动会较大。一位奥迪的经销商表示,07款奥迪A4可能会加长10厘米。因为A4一直以来以紧凑著称,而选购中高档车型的消费者们通常喜欢气派宽大,新的A4有望投市场所好。

  本报记者涂冬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