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将国产S-MAX 为该公司首款MPV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11  新京报

  

  从车头的临时牌照来看,显示出该车是一款来自于重庆的车,而这里是长安福特的工厂所在地。

  

  后排有三个假人,可以看出这款车正在做相关测试。

  (本组照片版权为《新京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上周,本报从相关渠道获得长安福特独家谍照。谍照显示,长安福特即将国产的新车将会是一款MPV车型,尽管该车被黑色伪装所包裹,但仍可以看出该车就是今年2月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的福特最新MPV车型S-MAX.此前,曾有媒体报道长安福特将会于今年年底引入一款MPV车型,而该车谍照的曝光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此前媒体的猜测。

  而就在上周,长安福特销售公司高层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将会在今年上市一款新车型,同时,他否认了此前业内对新车型将会是嘉年华换代车型的说法,而在推出两厢版福克斯后,长安福特将推出该公司第一款非轿车车型。

  全球车型

  S-MAX是福特汽车旗下最新的MPV车型。今年2月20日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4月18日,该车与福特的另一款新车Galaxy同时在位于比利时福特根克(Genk)的装配厂正式下线投产,这也是福特在欧洲汽车生产线的最新举动。

  这款车已经于5月正式在欧洲的主要市场进行投放销售。

  按照此前福特欧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Fleming在S-MAX下线时的说法,福特计划投入7.15亿欧元,开发一个新的柔性制造系统,以使新的车型具备更加先进的功效。其目的是让汽车生产工厂更富灵活性,从而能够对消费市场做出更迅速的反应。

  尽管此前曾有消息称长安福特将会在华生产一款MPV车型,但有关内容却未获得厂家证实。日前,有人报料称,他参加了福特在广州新体育馆进行的市场产品调查,而对象就是福特即将推出的MPV车型。

  该人士同时预测该款车的价格将会在18万—23万之间。

  早在去年年中,有人在长安福特厂区内拍到一辆C-MAX,该车是基于新款福克斯平台上的一款MPV,外形轮廓比欧洲两厢版福克斯略大。

  但S-MAX则是基于蒙迪欧平台上的一款产品,与新Galaxy,新LandRoverFreelander和VolvoXC50共享。此外,由于S-MAX被看做是福特SAV概念车的量产产品,因此也被业内认为是全新蒙迪欧车系出炉的前兆。而本报此次获得的谍照,系7月10日在四川青城山地区拍得。

  目前国内基于轿车平台的小型MPV市场上有海南马自达的普利马、上海大众途安等,价格基本在15万-20万左右,而基于焦点平台的C-MAX显然比几个对手要小一些,而且很有可能采用福克斯的1.6L发动机,因此业界认为,如果国产的话,16万左右的售价会比较合理。

  剑指奥德赛、途安

  造型独特的新款福特S-MAX是福特第一款采用了福特欧洲动态设计(Kinetic Design)造型的车型。该车型有二种,分舒适型、豪华型。车长4.7米,车宽1.75左右,总共7座、带天窗。

  按照目前福特已经公布的车型情况来看,S-MAX是一款定位于蒙迪欧Mondeo和Galaxy之间的车型。而Galaxy则是一款大号的多功能型乘用车。动力方面,S-MAX有包括2.5T和2.0升(功率为107千瓦)的汽油发动机,此外还有1.8TDCi(功率为96千瓦)和2.0TDCi(功率为103千瓦)两款发动机可选。

  在整体设计上,福特将其定位于融合了运动元素同时兼具家庭实用性的新产品。在设计上同样在考虑整车的多功能性时,更突出了运动的元素。比较特别的是,在MPV车型上使用了车身侧鲨鱼鳃式进气口,而雾灯的摆放位置也颇为新颖。

  动力输出方面,S-MAX 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220匹马力。在内部空间方面,S-MAX有26个储物格。同时采用了5+2的布局,座椅摆放有32种组合,放到第3排座椅后最大运载能力达到了2000升,比较有特色的是后备厢的地板可向外拉出将近半米,对搬运大件物品十分方便。

  S-MAX和其他MPV相比,有着较高的底盘,达到了200mm,而甚至高于不少SUV产品。安全性能方面S-MAX增加了驾驶员的膝部气囊。在欧洲,S-MAX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大众途安,而在国内,按照目前S-MAX的产品定位,包括广本奥德赛等主流MPV产品都将和其竞争这一细分市场。

  福特“欧洲化”

  尽管在人们的观念里,福特品牌是美国文化的象征之一,但从福特在华的产品引进来看,福特更愿意中国市场认识到其欧洲汽车公司的血统和基因。

  从蒙迪欧上市以来,长安福特就一直强调,福特不是一个完全的美国公司的说法,而更多地强调福特是一个全球化的汽车公司,针对中国市场有特殊市场策略。

  目前,在整个长安福特的产品营销中,主要强调三点:一、欧洲的设计;二、德国的工艺;三、杰出的驾驭体验。与上海通用本土化的营销策略不同的是,长安福特一直在强调其欧洲化的产品设计和工艺路线。

  有长安福特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在企业进行其市场和品牌调查时发现,美国化的福特在中国消费者中的普遍观念为大车和高油耗,而这在现今油价上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背景下显然不是福特以及长安福特希望看到的。因此选择一个欧洲化的品牌内涵有助于长安福特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

  目前,长安福特生产的车型大多来自福特欧洲公司。

  本报记者 何醒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