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逼宫中级车市 车价将会整体下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45  第一财经日报

  奇瑞A5、华晨骏捷比亚迪F3以及吉利金刚等众多自主品牌新车投产,让合资中级车价格开始全面下移,凯越伊兰特的最低价格跌向10万元以下,福克斯花冠的价格也开始松动,在自主品牌的压力之下,中级车价格体系出现全面调整。

  目前,中级轿车市场的降价大潮已经席卷几乎所有的车型,“新三样”中的伊兰特、福美来、凯越,都先后宣布调价。伊兰特在半个月前正式宣布最高降价1万元,福美来在此前最高降价9000元,凯越的最高降幅也达到了万元以上。

  分析今年上半年的中级轿车市场,不论是从降价幅度还是从降价潮所涉及到的车型数量来讲,都是历年罕见的。一方面,这是受到新消费税及油价等宏观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大排量车市价格波动较大,这使得消费市场持币观望的态度明显加强,并且这种观望波及到了1.6L~2.0L的中级轿车市场,使得厂家不得不以降价优惠来拉动市场的消费欲望。

  而究其原因,则是因为充当搅局者的自主品牌的崛起。在去年底到今年上市的新车型中,几款自主品牌表现抢眼。其代表车型有比亚迪F3、奇瑞A5、华晨骏捷等。其中,华晨骏捷上市后的累计订单已超过4000辆,而上市仅三个月的奇瑞A5累计订单也已超过6000辆。

  比亚迪F3更是充当中级车市的新搅局者。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随着其巡回上市进程的推进,进入2006年后,比亚迪F3荣膺第一季度“产量增幅,销量增幅,以及单品车型销量冠军”三冠王的称号。5月份,比亚迪F3的销量突破5000辆大关,总订销量已经逼近40000辆大关,比亚迪仅凭F3舒适型一款车型,月均订销量已超过4000辆。

  今年下半年,众多自主品牌的新车将轮番亮相,如华晨骏捷的1.8T系列新车、奇瑞A516以及吉利全新金刚都将纷纷亮相。此外,有消息称,比亚迪尊贵型也即将面世。

  虽然自主品牌目前还无法与合资品牌在全局上形成抗衡均势,但在一些局部市场,如湖南,比亚迪和吉利自由舰的销量已经超过伊兰特,稳居销量前三,且这种态势还在不断增长当中。

  在自主品牌出现崛起之势的同时,强势合资品牌的大幅降价行为,意在以降价弱化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从而保住自身份额,等待的“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随后到来。

  面对车市降价狂潮,自主品牌显得异常冷静,骏捷、比亚迪F3上市之后,价格始终保持稳定。比亚迪方面称,在推出伊始,采取的就是以利润换市场的策略,对定价是一步到位,没有再降的空间。

  中级车市这股降价风还会持续多久很难断定,但不管在价格战中笑到最后的商家是谁,最终得益的都是消费者。(实习记者 周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