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能升级价格探底 经济型家轿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5: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油价持续上涨、国家鼓励发展小排量汽车、消费者日益理性等多重力量的作用下,2006年称得上是经济型轿车年。上半年,有雅绅特乐风思迪标致206等经济型轿车上市。加上飞度威驰捷达等原有车型,经济型轿车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而其竞争核心性价比的比拼也进一步升级。特别是雅绅特的官方宣布降价9%,使今年经济型车的性价比之争由暗挑明。

  性能升级已成趋势

  2006年,新上市的经济型车在性能配置上都明显升级。如入门级乐风1.4SLMT车型,就配有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同色后视镜、同色防擦条、方向盘上下调节、后排可按比例放倒座椅和手动空调。雅绅特1.4GLSAT配备有行车电脑、手动空调、电动可调后视镜、前后电动车窗、中控门锁、遥控钥匙、6:4可折叠式后排座椅、点烟器、可拆分烟灰盒等,其配置丰富度直逼中级车。其中,除安全气囊、ABS(带EBD)等常规配置外,雅绅特的4轮盘式制动、碰撞油箱自动断油、电子预紧安全带等装置,都刷新经济型轿车的记录。标致206在国外拥有很好的口碑,国产后其操控和底盘为人所称道。在动力上,雅绅特1.4排量的DOHC发动机在应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了独特的双进口多气门技术,使燃油消耗达到最优化。其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124Nm。在新车型性能升级的同时,一些旧的车型自然也不甘落后。改头换面上市的思迪配备1.3Li-DSI发动机和1.5L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0千瓦和79千瓦,最大输出扭矩为116牛·米和143牛·米。

  价格探底行动不断

  经济型车品质在升级,价格却不升反降。最近上市的新经济型车大多在8-11万元之间,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即使如此,价格底线还在屡屡被刷新,06款飞度、思迪、标致206、乐骋、骐达等车型都在进行降价促销。东风标致206降幅1000元至3000元;广州本田思迪刚上市价格就小幅下挫,在市场的二级经销商处便出现了2000元左右优惠。雅绅特调价的幅度达到8000元,其中1.4LGLSAT从之前的10.28万元调为现在的9.48万元,1.4LGLMT由8.78万元调为7.98万元,同时还推出了最低7.28万元的新车型。

  记者点评

  性价比之争消费者得利

  2006年,汽车性能品质升级和价格调整成为我国经济型车的主流和趋势。合理的竞争不但使汽车市场和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而且让服务也得到了快速进步。为了适应市场,今年经济型车生产厂家立即做出快速反应、各种外形美观、经济实惠、油耗低、舒适性强的新车、改款车接连面市,性价比一个比一个高,不但使2006年经济型车市场日趋丰富和完善,也使几乎看花眼的消费者在货比数家后得到许多实惠。(记者 何为 实习生 钟才秀 石寒竹 张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