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买机油的一些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5: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开栏语:

  最新资料显示,四川私家车拥有量全国排名第二。车多了,养车、护车便成了很多川人日常的“功课”。

  然而,由于工作忙或者不懂专业养护知识,很多人心有“爱”而力不足,致使爱车甚至是车主本人经常受到各种各样的伤害。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购车、用车、养车、护车等方面的问题,本报汽车周刊即日起推出“车主在线”专栏,邀请业内各路高手为你进行专业、权威、及时的解答,让更多的人拥有轻轻松松的有车生活。“问题无处不在,沟通创造奇迹”。从今天起,《华西在线》会在每期华西汽车周刊与朋友们准时相约,当你遇到与汽车有关的问题,你可以写信到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华西都市报汽车工作室郑明收(邮编610012),或E-mail至qq88zm@sina.com,或拨打(028)86969317留下你的问题,我们将真诚地为你解答。

  买机油的一些窍门

  专家支持: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沈坚

  成都科龙汽修高级工程师罗开俊

  成都曹先生:上个月在卖场买了一桶品牌机油,结果把发动机烧了,弄得我现在见机油就发晕。能不能介绍一下买机油的一些窍门?

  答:目前成都机油市场比较混乱,油品品质杂乱不齐,其中不乏假冒机油。因此要鉴别机油的真假实在不太容易,这里有几个小窍门供你参考:首先你可以通过机油外罐上的防伪标签进行辨识,其次在专卖店、4S店等正规渠道购买品牌机油,尽管价格高但质量有保证;再次是不要购买与市场上公定价格相差很多的机油,最后的办法最原始也最保险,回4S店保养。不管哪种办法,发票一定要保存好,那可是保护你权益的有力证据。

  胎纹里塞进碎石子,怎么办?

  绵阳陈先生:因经常下乡,轮胎胎纹里面常常会塞进很多碎石子,是否需要经常清除,会影响抓地力吗?

  答:轮胎胎纹内多多少少会卡入一些碎石子,你不用费心力去清除。因为在一般行路时,碎石子会随着轮胎的滚动自然滚出。不过,建议你平时还是要多注意轮胎的使用状况,因为如果卡入的是尖锐的石子或者异物,会导致轮胎漏气等情况发生,影响你日常行车的安全性。胎纹内卡入石子不会影响到轮胎的抓地性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