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汽车采购论坛暨汽车文化博览会在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17  新浪汽车
政府汽车采购论坛暨汽车文化博览会在津举行

图为2006中国政府汽车采购论坛暨首届中国汽车文化博览会开幕式

    新浪汽车讯 2006年7月11日-7月13日,由经济日报社和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2006中国政府汽车采购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汽车文化博览会” 在天津举行。这是北京“2005年中国政府汽车采购与协议供货高峰论坛” 成功举办之后,主办方再次组织的汽车企业与政府采购单位最密切接触,对交流政府汽车采购信息,构筑政府汽车采购的“阳光工程”,普及和推动汽车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承诺,将尽快启动加入WTO的《政府采购协议》谈判。政府采购市场一经开放,国外商品大量涌入,对我国的民族工业,特别是相对薄弱的汽车制造业将造成极大的冲击和挑战。同时,也将为我国的民族汽车工业走出国门,挺进其他国家的政府采购市场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摆在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自主创新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着力点。如何支持自主创新、如何真正有效实现自主创新,己是中国各级政府和中国汽车企业界共同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政府采购法》实施 3年多来,我国政府扶持自主品牌的力度不断加大,汽车生产制造企业自主创新步伐加快,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汽车进入市场,我国政府汽车采购增长极为迅速。2003-2006年政府汽车采购平均以年17%以上的速度递增,2006年将达到700亿元人民币。

  “2006中国政府汽车采购高峰论坛”, 中央国家机关及各省市政府采购中心负责人与汽车供应商会聚津门,深入研讨实现政府采购与汽车企业共赢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为论坛开幕剪彩。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于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原机械工业部部长包叙定,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邵奇惠,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名誉理事长孙祖梅出席本届论坛。中直机关采购中心、中央国家机关采购中心的负责同志,以及国务院有关部委、各级地方政府采购办(中心)、军队系统采购办(中心)的负责人,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汽车制造企业家、销售负责人出席论坛,发表主题和专题演讲,针对如何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利用政府采购市场的集中规模优势,执行优购、首购制度支持汽车企业自主创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参会人员达到200人以上。

  除此之外,为增强广大消费者对汽车文化的更加深入了解,高峰论坛期间 同时举办中国首届汽车文化博览会。博览会聚合了全国最佳、最全、最具看点、最赋价值的汽车文化资源,以汽车文化为灵魂,采用静态展示、动态体验、娱乐互动、知识灌输多种形式,通过高品位的展示内容、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项目,纵览汽车百年发展历史,实现历史与现实融合、古典与现代交汇,充分体现汽车文化的魅力,对广泛宣传参展企业汽车文化,体现百年汽车文化发展的底蕴和内涵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博览会期间,将集中30辆典藏汽车在天津市内举办巡游活动,让广大市民将一饱眼福。将在全国范围内精心挑选出厂日期超过40年、保存完好的极品老爷车以及出厂近百年的古董级车辆进行展示,其中包括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聂荣臻、蒋介石、陈纳德、林彪等数十辆名人座驾。这些顶级老爷车外观华丽、内饰整洁,可以正常行驶。每辆车不仅有极大的看点,而且承载着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这些车辆极具人文、收藏和观赏价值,新奇、神秘,具有深厚的汽车历史文化内涵。

  系列展分为国际章、中国章、汽车应用章。其中国际章分为世界汽车通史篇(100余块展板,详述世界汽车百年发展历程);世界汽车著名品牌篇(200余块展版,分别叙述福特、奔驰、宝马、卡迪拉克、法拉利、菲亚特、雷诺等著名汽车品牌的百年沧桑发展史);汽车人文篇(汽车人物、汽车车型、特种车集锦、汽车邮票等);中国汽车百年回眸(150块展版,分为古代篇、近代篇、探索篇、起步篇、发展篇、腾飞篇,详述中国汽车工业百年发展历程)。绵延近千米的汽车文化长廊,见证了汽车文化的发展历史。精选各国、各时代、各系列厂家精品限量典藏版,近2000个,分系列展示。

  展示各种有关汽车的书籍;荟集各种汽车电子游戏机,开展智能游戏活动;组织各汽车俱乐部改装酷车,进行精品改装车的展示,也将试博览会的重要内容。

  博览会期间,每天还将有耳拉汽车、神功吹轮胎、硬气功汽车碾压、硬气功摩托分身等精彩表演。参观博览会的观众预计达数十万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