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多心灵之旅之“龙场悟道”线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07  新浪汽车

万峰岭(摄影:新浪网友zwqzh)

  西南的崇山峻岭中古人感悟出心学典论--“从容自适的内心世界”,宁静致远的风格中我们一起感受 “PRADO普拉多”品牌的超凡文化魅力!这就是PRADO普拉多心灵之旅之龙场悟道线路。

  线路主要景点:

  贵阳:

  贵阳市因位于贵山之阳而得名,简称 “筑”,历史上曾称贵州、贵竹,又曾设置贵阳府。贵阳府的名称沿用至清末。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历史悠久的文物古迹、四季宜人,被誉为“第二春城”。贵阳是一个以汉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的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民族文化、这里有少数民族青年男女通过饱含深情的歌舞、寻找意中人的“四月八”、“三月三”、“六月六”、“跳场”等节会;也有被称为中国戏剧雏形和“活化石”的地戏,追述着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兴义的八卦田(摄影:新浪网友zwqzh)

  修文:明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贵州宣慰使奢香夫人承诏开九驿,龙场为首驿。明正德三年(公元1508年),王阳明谪任贵州龙场驿丞,结草庵而居。明崇祯元年(公元1628年)修文始建龙场大城一座,三年置敷勇卫,为卫城。清康熙二十六年(公元1687年)裁卫为县,改卫城为县城。

  青岩:青岩有一怪名:四只把。老人们传说,四只把,是人们用四肢从大山里扒出来的地方。是否如此,史无记载。

  屯堡:历代的屯兵都在这块大地上留下了历史的遗迹:明朝征南军队在天台山背后的兵器加工场所(本地人呼之为“打铁坑”);烟堆山的明代烽火台残垒;围绕天台山的古城墙;清“威同之乱时”修建有垛口、炮台、瞭望哨的龙眼山屯,至今残垣尚存;在天龙屯堡古镇中,则是巷道纵横交错,遍布于巷道中的深邃抢眼,石拱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军事功能。


镇远古城(摄影:新浪网友张方)

  镇远:镇远水路通达,地理位置险要,是中原连接南方的重要交通孔道,因而成为古代中央集权向南方扩疆施政的军事塞大军营。镇远水、陆交通两畅,又有屯兵保障,逐步形成大商埠和物资集散地。 外省区许多有识之士纷纷到镇远开发经商。城中规檀宏大的8大会馆记录了他们的开发兴旺历史。清代鼎盛时期河两岸居民房达3600多幢,7000多户,3 5万亲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