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多心灵之旅之“佛教净土”线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7:08  新浪汽车

  在湛蓝的天空和茫茫的草原上,寻访佛境的高深,由心感受 “PRADO普拉多”品牌的超凡文化魅力!这就是PRADO普拉多心灵之旅之佛教净土线路。


拉卜楞寺镇(摄影:新浪网友北京老顽童)

  线路主要景点:

  兰州

  历史上兰州是重要的军事要塞,又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之一,距今已有1400年历史。古代兰州,是中国人民与亚、非、欧三大洲人民友好往来的交通要道,是长安进入西域的黄河三渡口之一,也是河西走廊的起点。古“丝绸之路”,唐僧玄奘西去印度,马可·波罗探险游历,成吉思汗南征北战,兰州都是必经之路。


(摄影:新浪网友杨双)

  临夏

  临夏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的马家窑文化遗存。秦汉以来历为丝绸之路要道。临夏是穆斯林聚居区,伊斯兰文化和穆斯林风情独具特色,现已开展穆斯林风情专项旅游活动。


(摄影:新浪网友杨双)

  拉卜楞寺

  拉卜楞为藏语 “拉章”的转音,意为佛宫所在之地。背依龙山,面对凤山,地处“金盆养鱼”之地,为藏传佛教黄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之一。寺院由第一世嘉木样活佛创建于1710年,其规模仅次于布达拉宫,拉卜楞寺在每年农历正月初四至十七日和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十五日举行大法会,尤以正月十三和七月初八日的辩经活动最为壮观。

  郎木寺


(摄影:新浪网友杨双)

  郎木寺为藏传佛教寺院。“郎木”为藏语“仙女”之意,因其山洞中有石岩酷似亭亭玉女,民间谓为仙女所化,故名。寺后林荫深处有一虎穴,藏语称“德合仓”,故该寺之名可译为“虎穴中的仙女”。 郎木寺与四川境内的格尔底寺隔白龙江相望,早年曾盛极一时。1969年被毁,现得以逐年恢复。寺前有一山色,形似僧帽,寺东红色砂砾岩壁高峙,寺西石峰高峻挺拔,嶙峋嵯峨。山下大片松林葱茏茂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