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隆重庆祝成立1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7月14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隆重举行15周年暨捷达百万辆庆典活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德国大众集团公司总裁毕睿德博士以及吉林省、长春市的领导和相关人士与一汽-大众员工共同欢庆一汽-大众成立15周年和捷达百万辆下线。

  一汽-大众从1991年生产第一批捷达轿车至今,从一个注册资本只有37.12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发展到现在拥有总资产276亿元人民币的大型汽车企业,拥有奥迪、大众两大品牌系列车型。15年的发展历程表明了一个既有德国汽车工业同步质量标准,又符合中国国情的轿车零部件配套体系及国内最大的销售服务网络体系,紧跟世界先进汽车制造技术,拥有高效管理理念的现代企业已成规模。说明了中德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着力顺应市场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经过15年的建设和发展,一汽-大众实现了向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大批量的成功跨越,以不断改进和创新,努力顺应市场发展。

  在质量上,一汽-大众提出了质量至上的理念,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建立了从产品开发试制到生产协作配套、销售服务全方位的质量保证体系,引进德国先进的奥迪特质量评审制度,持续开展不断改进的质量环活动,使奥迪品牌、大众品牌的各车型的质量都达到或超过了在德国生产时的质量水平。

  在技术上,一汽-大众紧跟世界先进轿车制造技术,第一个在国产轿车上安装了ABS安全气囊,第一个开发出国产变速箱轿车,第一个应用世界当代先进的机器人自动焊接和激光焊接,第一个引进和开发出当代先进的20气阀发动机技术和发动机涡轮增压技术,奥迪A6手动自动一体变速箱、电子智能防盗、定速巡航、倒车雷达、雨刷感应技术和柴油发动机技术等。

  在管理上,一汽-大众将信息技术不断应用在管理上,每年都要拿出总投资额的1%左右用于信息化建设,率先引进德国SAP公司R3大型管理软件,应用在生产、采购、财务、销售、备件等各项业务的计算机管理上,实现了高水平的精益化生产组织和管理。

  在产品上,一汽-大众在普通捷达轿车基础上,先后向市场推出了捷达王、新捷达王、自动变速箱捷达轿车、捷达前卫、捷达春天、捷达SDI等捷达系列轿车和宝来高尔夫、开迪速腾等系列产品以及奥迪100、奥迪200、奥迪A6、奥迪A4和全新奥迪系列产品,成为既能生产普通型轿车,又能生产高级轿车的厂家。

  在产能上,一汽-大众在15万辆产能基础上,不断扩大产能,以满足市场需要,并与2004年12月建成轿车二厂。建成投产后的轿车二厂将生产PQ35平台和其它平台的产品车型,年产轿车33万辆,使得一汽-大众公司的产能提高一倍。

  在网络建设上,一汽-大众针对市场变化,积极调整销售网络和配套网络布局,加强网络建设,不断提高网络整体功能。现在具有3S功能的大众品牌经销商353家,奥迪经销商134家,供应商382家。

  15年来,中德双方股东都十分认真地承担着股东的责任,正确指导着一汽-大众的发展。中德双方员工互相取长补短,友好相处,德方员工对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与中方员工乐于学习、扎实苦干的精神相得益彰,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一汽-大众在经营管理上的不断创新,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00年全国500家外商投资企业排名第四,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中国最受赞赏的企业。在首届中国公众最放心的汽车生产厂商民意调查结果评选中,一汽-大众在“中国公众最放心的十大汽车厂商”、“中国公众最喜爱的十大汽车品牌”、“中国公众认为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汽车厂商”三项评比中皆名列榜首。

  在经营过程中,一汽-大众时刻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目前已累计向国家上缴的税金大大超过建厂投资,达到500多亿元人民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