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QQ6要做中国版甲壳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6:46  新浪汽车

奇瑞QQ6前脸图片 [更多图片]

奇瑞新车QQ6尾部图片

  新浪汽车讯 近日奇瑞公司正式宣布,将于年内推出QQ品牌的三厢车型QQ6。图片和文章一经发布便立刻在车市和网上形成一大热点,引发出对QQ6未来前景的激烈讨论。新浪汽车专就此事电连线访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先生。

  新浪汽车:奇瑞公司将S21正式定名为QQ6并发布了照片,目前消费者对该车前景的预测争议较大,主要集中在车外观上,很多人觉得不太好看,又有很多人很喜欢。请问,奇瑞公司最初在设计这款车时是怎样考虑的?

  秦力洪(以下简称秦):由于QQ6实用主义和务实主义的设计理念,融合了许多全新的设计要素,从外形上看确实颠覆了消费者传统的审美观。主要是QQ6在设计思路上追求在复古风格上加入现代时尚元素形成了时尚复古风格,就像时装界流行复古风潮一样。

  形象点说,现代风格汽车从纵向看是“蜂腰型”的下大上小,而古典车型则是“罗马拱门型”的造型,这样能最大限度利用内部空间。所以QQ6将是一款内部使用空间最大的微型轿车。

  奇瑞公司在这款上的期望就是要让它成为中国版的“甲壳虫”。说起QQ6和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刚出世时的甲壳虫确有几分神似。甲壳虫诞生时福特T型车享有绝对的市场地位,当时的人们看惯了T型车,认为汽车就应该是方方正正的。所以当甲壳虫出现时,人们嘲笑她像个“甲壳虫”,后来德国大众索性就采用了“甲壳虫”作为品牌,结果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第一代甲壳虫一共生产销售了2500万辆创造了汽车史上的奇迹。我们将QQ6寓意为中国版的“甲壳虫”表明我们很有信心,也希望他能成为又一个经典创造一个中国奇迹。

大众甲克虫图片

  新浪汽车: 奇瑞公司如果要想将QQ6实现“甲壳虫”那样的成就,你觉得有哪些方面能保障QQ6的成功?

  秦:首先,中国汽车市场在2006年已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并还将有一个高速增长的长增长期,这为QQ6这样的国情车的市场前景奠定了基础。

福特T型车

  其次,QQ6可以说是第一款全面符合国家鼓励的“环保节能型小汽车”标准的车型。国家发改委已经公布了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明确定义,即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1.4升,车身外形尺寸总长小于等于4米,发动机升功率大于等于45kW/L。对于经济型轿车的鼓励性政策也将陆续出台。QQ6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4米以内的三厢轿车,1.1L和1.3L二款发动机的升功率都大于45KW/L。在国家倡导汽车产业和能源消费“经济化”发展的大环境下,QQ6在全面照顾到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能够提供费税方面诸多实实在在的优惠。

奇瑞QQ6方向盘45度左俯视

  第三,奇瑞公司整合世界先进技术,将现代造车理念用在了QQ品牌车系的整体设计上,用以往豪华车才有的配置来装备经济型轿车,大大超过了市场现有微车的技术水平,实现了真正的与世界同步。例如,QQ6前后大灯配置了以往豪华车才有的发光三极管、整合转向灯一体电动可调节后视镜等。

  第四、QQ6拥有优异的经济实用性能。QQ6作为AO级轿车,其实用的大空间必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QQ6的驾驶舱空间大于现有4-8万价位的大部分车型,与A级车空间相当。而宽大的行李厢看起来就非常厚重。另外,QQ6的价格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也是非常合理的。

  总而言之,优惠的国家政策、国际领先的科技水平、超大的空间,加上消费者承受得起的价格,注定QQ6一旦被消费者接受,将势不可挡。

  新浪汽车:您刚才提到QQ6会象甲壳虫一样成为经典车型,那么您是否能概括一下QQ6与甲壳虫有哪些共同点?

  秦:第一、QQ6和当年甲壳虫面临的竞争环境相同。目前中国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充斥着上世纪80年代由国外引进的落后车型。配置简单,可靠性、安全性、使用性、操控性等方面的水平低,已经成为发展的桎梏。低廉的价格不能保持其长期的市场优势。QQ6针对目前车市上老化、中庸的车型,增加了前卫大胆的设计和高科技领先技术,颠覆了以往经济型轿车中规中矩的保守形象和低配置、低性能的造车标准。

  第二、消费趋势相同。目前中国面临和德国当年一样的资源短缺状况,不仅国家大力倡导车型的小型化、经济化,而且消费者也深刻认识到了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诸多优越性。

  第三、QQ6和甲壳虫都是为最广泛人民大众设计的车型,满足了人们渴望过上有车生活的需求,并且符合普通大众的消费水平。

  正因为QQ6与生俱来有着以上诸多和甲壳虫的共同点,我们热切期待着,QQ6将像甲壳虫一样,跑遍天下,深入人心。

  新浪汽车:请问QQ6计划在什么时候上市?

  秦:QQ6最早将于8月初投入市场。这将是绝对值得期待的一款好车!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