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自信源于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16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7月12日上午,出差刚回来的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出现在奔腾安全活动的现场。在极限静压试验中,他率领管理团队登上集装箱顶部,挑战奔腾承受重量的极限,赢得场上观众和媒体的一片欢呼。挑战成功之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尽管此次奔腾的系列安全活动创造了国内第一次真人实车侧翻、第一次公开极限静压等多个纪录,把现场气氛点燃到顶点,但张丕杰仍然保持着非常简洁低调的风格。看得出来,奔腾今天的卓越表现早在他的意料之中,低调背后透露出十足的自信。

  用最简单的方式说最复杂的事

  安全性和质量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但这些却不容易被大家了解,一汽轿车用了非常直观的方式展示了安全性。“今天这次活动,我们就是想用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大家展示奔腾在设计方面、在制造方面非常卓越的安全性。刚才那个试车手做的侧翻,就是在昨天(实验室侧翻)试验的基础上进行挑战的。”张丕杰这样解释今天活动的主旨。

  很多人对奔腾展示安全性的创意很感兴趣,对此张丕杰解释说:“过去大家都炒小排量,后来大家都说节油,现在大家都说安全,但怎么才能更好地把我们的安全表现出来,最后经过一番设计,决定不用大堆数字,而是用这种非常简单的办法来真实地表现奔腾的安全性。”

  此次奔腾的推广不同于以往一汽轿车的低调风格,当记者问到这里,张丕杰笑言:“我们还是很低调的啊。现在我们有了一款非常好的产品,应该想办法让大家了解,另一方面,大家也非常关心红旗的进步,我们应该让大家知道奔腾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据悉奔腾还将在7月下旬广州车展上亮相。“奔腾肯定是一汽轿车在广州车展上的主角。”看来奔腾的推广还会掀起下一个高潮。

  希望在政府采购上有所建树

  奔腾在政府采购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全国各地500位政府采购负责人也来到了7月12日活动现场,奔腾展现出来的超高安全性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政府采购是奔腾很重要的客户群。以前红旗在政府采购方面一直做得很好,今后我们希望更加突出这个方面。”张丕杰这样告诉记者。

  当记者问到一汽轿车对奔腾的销量预期时,张丕杰很谨慎地表示:“我们不求量,只求品质,只要产品品质做得好,量会逐渐上来的。”

  虽然张丕杰没有透露奔腾的销量计划,不过作为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中高级轿车,奔腾不但承载了一汽的厚望,也承载了人们对中国汽车自主创新的希望,责任重大,相信这款车会以其突出的安全性和质量在汽车市场中立足,并打开一片自主品牌的新天地。

  记者 黄 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