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高配低价冲击中级车市 吉利借金刚跃龙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6:30  重庆商报

  7月8日,吉利汽车年度大片“金刚”正式在渝首映,宣布上市。金刚是吉利集团继自由舰后的推出的又一款全新车型,其搭载自主研发发动机,排放达到欧3标准。业内人士分析,吉利“金刚”的上市标志着吉利集团摆脱低端市场形象,向中高端市场进军的“上升”战略已经图穷匕现。

  中级车市敲门砖

  7月8日上市的金刚四款车型价格为:1.6L手动基本型价格6.68万元,1.6L手动舒适型为7.18万元,1.6L手动豪华型为7.98万元,1.5L自动挡为8.58万元。“金刚”采用新一代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技术发动机并采用下沉式设计,以及博世M7.9电喷控制系统和无分电盘电子点火系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作为吉利汽车进军中级车市场的一员大将,吉利为金刚铺设单独的销售渠道。吉利“金刚”重庆地区总代理的菜园坝丰收汽车付总告诉记者“这款车型是吉利冀望产品线上扬的关键性产品。因此,金刚对于吉利而言意义非常。”

  “金刚”仅仅是个开始,吉利集团总监张红岩说,吉利将在最短时间内摆脱只生产1.3升、1.6升经济型轿车的地位,准备着手开发2.4升、2.5升甚至3.0升大排量的高档轿车,从自由舰、金刚(LG-1)、远景(FC-1)到豪华车,吉利的产品范围将越来越宽。金刚则是吉利品牌摆脱低端市场形象,向上攀升的节点式产品。今年9月中下旬,1.8升远景(FC-1)也将重装上市,届时吉利汽车将形成以美日、自由舰、金刚、远景为分支的完备销售网络。

  低价高配谋突围

  “金刚”甫一上市,就把竞争矛头指向了一大批热点车型,摆出了一副全面开战的气势。

  张红岩在上市现场告诉记者:“金刚是属C级中高级轿车,中级车市场是金刚掠夺市场份额的重要区域。”在吉利列出的竞争对手中,丰田威驰通用乐风现代雅绅特等主力车型几乎一个不漏。“金刚”入市,标志着吉利开始向国际汽车巨头发起挑战。而“金刚”与合资品牌竞争对手万元以上的差距同样秉承了吉利的低价抢市策略。

  按惯例,自主品牌车型的竞争对手往往只针对合资品牌同级车型,而对于同门师兄弟则是避而不谈。但“金刚”的上市不可避免的要跟奇瑞旗云比亚迪F3力帆520等旺销的自主品牌车型同台竞技。

  厂家有关人士表示高配置是“金刚”决胜市场的杀手锏。新一代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技术发动机以及博世M7.9电喷控制系统、9英寸真空助力器,ABS+EBD制动电子控制系统;并配有带断油装置安全气囊、4探头倒车数显雷达、前排预紧张安全带等多项科技安全配备。中控台集成了收音、CD播放和MP3播放三个主要功能,内置U盘可以方便地拷贝歌曲到车上来播放;车载电话可以轻松实现一键接听,这些配置放在合资品牌,就是10万元的档次;同时“金刚”在降噪技术和焊接工艺上也有质的飞跃。这些配置和工艺都是“金刚”克敌的利剑。

  相关链接

  悬赏千元试驾“小凯”

  自从“金刚”在大渝网上亮相后,立即引起了广大车迷的热情关注,他们认为金刚轮廓硬朗的外形,特别是霸气而张扬的前脸,与凯迪拉克特别相似,因此金刚目前在网上有“小凯迪拉克”之称。上市时车迷激情试驾后,“金刚”的性能更是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小凯迪拉克” ——“金刚”现《车周刊》携手腾讯大渝网特悬赏千元征集“金刚”试驾车手(有购买意向更佳)。试驾后,如果您的试驾报告最终被选中,就能获得千元大奖。同时试驾报告有机会被《车周刊》及大渝网实名采用,赶快报名吧!

  同时,重庆丰收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广大订车客户准备了丰厚大礼:前十位消费者将获得购车优惠政策、终身免费维修免工时费,两年免费洗车;所有预定用户购车均可获得一年养路费、装饰厚礼。 记者 黎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