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愿被“撞” 一切为了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1:15  重庆晨报

  不管是从借《乘用车侧面和后面碰撞法规》(简称“双碰”)的出台之机,跟风碰撞测试,竞相扯开嗓门炒作自我中;还是近些日子天津国家轿车测试中心,不少临时抱佛脚的车企们慌乱的脚步声中,我们都不难窥出其商业游戏中的“百态人生”。

  从商业道德的角度看,深究有点索然无味。但我们依然可以大胆甚至极端地替他们设想一下:为了市场他们最终都成功了,都让消费者们在一副信赖无比的神态下自动掏了腰包。如此一来,我们不敢想象这份信任又有几分真?

  我们还可以大胆设想:如果“双碰”法规不出台,那么生产了几年甚至10多年的车型依然会销售火爆。而那份信息不对称下的信任,依然是那么的真诚,不容置疑。

  人们依然像是被麻醉后的神志不清,将自己的全部家当似的钱财,再搭上身家性命交付给了那些不负责任的商家,还感激地对他们说,是你们带给了我们生活品质的改变。

  那怕是“漏油事件”、“底盘断裂事件”等不安全事故不时出现,人们依然会抚摸着自已的爱车说:那只是个别而已。

  有人说,这叫“麻痹似消费”。就犹如鸦片有毒,仍然有人要吸一样。但是鸦片有毒,至少有人在告知。而自已生产的汽车也有不安全的可能性,又有谁主动站出来说清楚道明白。

  直至“双碰”法规出台,我们才知道原来没有说真话的人还不少。就算是那些大师级的品牌车型,壮大而美丽的光环下面同样也有阴影。

  所以我们要感谢法规出台,让我们得到了有第三方声音的信任;也要感谢那些为此法规能顺利出台而奔波三年各方协调的汽车人,是他们还原了信任。□文/徐学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