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超标” 华晨骏捷笑对双碰安全标准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30  新浪汽车

  从7月1日起,《汽车侧面碰撞的乘员保护》、《乘用车后碰撞燃油系统安全要求》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将被强制执行。“双碰”规定的出台意味着,现有和今后推出的新车,在满足正面碰撞标准的前提下,还要通过更严格的侧碰和后碰撞标准。

  面对新规定投石击水,尚显羸弱的自主品牌能否通过这次更为苛严的大考,成为时下的热门话题。而在自主品牌阵营中,今年销量一路爆长、宣称“中级车安全之王”的华晨骏捷能否过关,更成为热点中的焦点。日前,华晨汽车研发副总裁赵福全表示,“华晨骏捷、尊驰等轿车产品完全可以符合国家新的碰撞标准”。众所周知,我国的汽车安全标准与欧美等发达国家有一定差距,赵说,由于骏捷、尊驰在研发时就瞄准了海外市场,因此在安全上从一开始就按照国际水准来设计和检测。从内部检测结果来看,骏捷不管是正面碰撞还是侧面、后面碰撞都超过了新出台的“双碰”标准。

  骏捷作为近年自主品牌的“风云车型”,是欧洲著名宾法尼亚汽车设计公司倾力打造的一款家轿精品。全部采用欧洲,特别是“德系车”最新的“系统安全”理念。在华晨看来,安全性不是孤立和机械的配置罗列,它应该是一个以人为本的系统,据此在轿车领域首次提出了“系统安全”的理念。它不仅包括各种主动、被动安全配置,还充分考虑间接影响安全的各种因素。所以骏捷安全性更多地来自设计和制造过程,同时在被动安全方面也有着先天的优势。

  侧面碰撞是“双碰”的重要环节,也是很多车型的软肋所在,但是侧面抗碰撞恰恰是骏捷强项。骏捷的车门内的钢梁位置相比其他中级车要更低一些。大量碰撞试验结果表明,钢梁位置下降能加强车门35%的抗形变力,改进的车门防撞杆和强化的B柱,让骏捷在侧面撞击的情况下,形变最小,保证驾乘人员在发生撞击后能顺利地打开车门。骏捷高强度镀锌钢板以及在发动机舱加装的V字钢梁和吸能金属块,使车身在受到外力撞击的情况下,能很好地将力量吸收。在工艺上,全自动的焊装线,以及整张一次性冲压成型高强度厚钢板。并且在车身与底盘连接结构这一指标上,骏捷静刚度达到19000N/mm以上,动刚度达到10000N/mm以上,大大提高了整车的操纵性能和主动安全性,令骏捷固若金汤。

  骏捷全车安全带和气囊系统,是由全球汽车安全系统行业的领导者AUTOLIV公司按照优于国际标准的要求,应用科学严谨的开发流程和先进的开发设备开发完成。其整车被动安全系统,4气囊和前排预紧式安全带都是标配,并带有侧面气囊和头部气囊。所有这些都从根本上保证了骏捷出色的安全性。

  骏捷通过的安全碰撞测试,是由国际著名的英国米拉公司按照欧洲ECE标准进行的权威测试,并得到五星级认证。此外,骏捷在设计阶段就进行了大量接近真实状况的侧碰、角碰等多种非标准碰撞试验,这些试验都是超过国家现行标准的,结果也十分令人满意。相信在国家新标准的测试场上,骏捷也能轻松过关。

  据了解,骏捷上市短短3个多月时间订单已逾3万辆,强力撼动着中级车市合资品牌一股独大的格局。“正是国际品质和国际标准造就了骏捷的销量神话,在新安全标准的作用下,骏捷的优势和竞争力将会进一步凸显。”华晨面对这次“双碰”大考,依然保持着自信的微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