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心相印 试驾新威驰VVT-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3:40  新《车时代》

  能源紧缺,燃油价格上涨,环境污染,城市空气变差,几乎所有汽车的使用者和城市居民的心里都在呼唤着同一个声音——为汽车换上一个有力而节能的心脏,让汽车有一个清洁的名声。于是全球的汽车设计制造者都在为此而奋斗,VVT-i发动机应运而生,新VIOS威驰VVT-i也因为换上了这样一颗有生机的心脏成为了善解人意的优秀城市用车。

  得知一汽丰田新VIOS威驰VVT-i即将上市的消息,记者在第一时间内对这款融入了丰田汽车公司最著名的发动机VVT-i技术的新车进行了实际道路驾驶体验,并把这款新VIOS威驰VVT-i和老款VIOS威驰作了对比性综合路况测试,其结果证明了装载了VVT-i发动机的新VIOS威驰在性能和品质上都较装载8A发动机的老款VIOS威驰更加优秀,而久负盛名的VVT-i发动机也绝非浪得虚名。

  虽然大部分人都知道,VVT-i技术的价值在于它较好地解决了功率输出与能源消耗之间的矛盾,并因为充分燃烧而使尾气排放达到了新的指标。然而事实上,与传统发动机相比,VVT-i发动机的突出特点绝不仅仅是显著的节能和环保,而由于连续可变气门相位技术的运用,同时还使发动机具有了更加独到的工作特色。

  在对比老款VIOS威驰时,装载了VVT-i发动机的新VIOS威驰表现出了几个可人心意的优势:首先,在发动机启动时的车身振动以及最初运转噪音方面,VVT-i轻而易举地取得了人们一致好评,旗开得胜拿了个较高的印象分;随后,怠速运转的静谧性和平稳性再次胜出;在发动机处于低转速时新VIOS威驰VVT-i对油门变化的反应时间略比老款VIOS威驰迅速,因此驾驶感受上新VIOS威驰VVT-i也显得更加机敏灵动,特别是在起步阶段的提速,不仅能带给驾驶者快感,而且对于城市多路口多变速的行驶环境有极好的实际意义;在城市环路及高速路行驶的对比中,新VIOS威驰VVT-i虽然在发动机转速处于中转速区的扭矩持续力稍逊于老款VIOS威驰,但噪声明显低于后者,而且当发动机转速进入高转速区之后,新VIOS威驰VVT-i的再提速能力也表现得非常明确,因此,在行进间的提速超车方面,也表现出了一定优势;此外,在车子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以上的整个提速过程中,新VIOS威驰VVT-i的发动机动力输出都显得更为顺畅,而且噪音更低,车子的提速也显得更为轻松。作为汽车“心脏”的发动机品质提升,直接导致了整车性能品质的大幅提升,显然,这是新VIOS威驰VVT-i非常突出也非常可喜的进步。

  为适应不同用户的需求,新VIOS威驰VVT-i对应老款VIOS威驰原有的发动机同时推出了装载1.5升和1.3升两种不同排量VVT-i发动机的车款,这种“一种车型,多款选择”的做法无疑是对消费者十分有益的。

  新VIOS威驰VVT-i除了换上了一个与时代同跳动的“心脏”以外,面貌上也焕然一新。新型的前大灯显得炯炯有神,与全新设计的前雾灯交相辉映,新采用的前保险杠与发动机进气格栅将前脸勾画得更为生动,更有层次感,同时还能让人感觉到一种向前的张力。新选配的轮毂和宽胎,给人以新的力量和运动感,尾灯中央的白色部分打破了略显沉闷的大面积红色,同时还使得尾灯的可视性更为优良。

  总揽新VIOS威驰VVT-i与老款VIOS威驰的变化,可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真正是做到了“形神兼备”,全面提升品质。尤其是它那颗新“心”,真是深得我心。(蓝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