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必比登挑战赛体验新能源车:福克斯Biofle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7:05  新浪汽车

图为福克斯Bioflex

  福克斯Bioflex

  两厢福克斯即将在国内投产,我也借此机会“抢先”体验了一把。

  座进车内,第一感觉与国产福克斯并没有什么不同,三幅方向盘和包裹力很强的座椅在不同配备的国产车中都能找到,变速箱和踏板的感觉也都很相似,唯一不同的是这辆车配有ESP,因此在中控台下方有ESP开关。

  Bioflex是biology+flexible的合成词,望文生义便知是生物燃料车型,即从玉米、高梁或者其它农作物中经发酵、蒸馏而成的生物乙醇燃料(Ethanol),国内很多地方正在推广的乙醇汽油走的就是这个思路。而在国际上,巴西在这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法国时看到CNN的专题报道,称5年内巴西所有的在售车辆都将可以使用Ethanol。而Flex,指的是这种引擎也可使用汽油,适应能力很强。

  相比汽油,乙醇燃料有几点优势:一是燃烧更干净,基本不含硫化物或汽油中常见的杂质;二是对农业发展有力,同时减少能源消耗大国对石油的进口,经过多年的发展,乙醇燃料的提取过程对环境的影响也被减低到了很小的程度,值得大力推广。

  从笔者收集到的数据来看,该车配备1.8升4缸引擎,最大功率92千瓦(123匹马力),扭矩为165牛米,从数据上看略低于同级汽油引擎,以欧盟标准测试得到的油耗在7升/100公里左右,排放符合欧洲四号标准,每公里排放169克二氧化碳。

  从笔者试驾的感觉来看,Bioflex车型的驾驶性能与汽油车型并无二致,1.8升手档的两厢车型兼顾了经济实用与驾驶乐趣,可用的转速范围很宽,在开空调载三人的情况下,动力性完全能满足一般城市道路的使用。

  目前在欧洲,ethanol只是处于起步阶段,欧盟的计划五年内将普及率提高到5.75%,而在法国福特的网站上,笔者通过搜索,最终确定了一辆5门1.8手档的bioflex,选装ESP后总价为18800欧元,对于欧洲车来说这个价钱并不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