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必比登挑战赛体验新能源车:标致207HD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7:04  新浪汽车

图为标志207 1.6 HDI

  标志207 1.6 HDI

  在法国柴油车简直铺天盖地,事实上,我们在当地座过的几乎每辆passenger car都用的是柴油引擎,因此有多辆柴油车参加此次挑战赛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新款标志207 1.6 HDI是比较引人注目的车型之一。

  首先要说明的是,207与206现在法国市场上同时有售,这多少表现了标致的独出心裁以及该级别市场竞争的激烈:在同级市场上有两款性格和定位完全不同的车型供客户选择,1007和107的共存也体现了这种思路。

  而在参赛的这台207身上,值得一提的技术亮点首先是那台HDI引擎:80千万的功率已经和大多数新款的汽油引擎不相上下,而260牛米的最大扭矩更是任何同排量的汽油机望尘莫及的,而从2000年起标致便开始在旗下的所有柴油引擎上配备微粒过滤系统以达到欧四排放标准,综合油耗不过4.8升/100公里,听起来很美!开起来感觉如何呢?

  令人欣喜的事,现在的HDI引擎在保留柴油机优势的同时给驾驶者的感觉越来越像汽油机了:令人讨厌的震动被降到了很低的程度,转速表能一直欢快的达到5000转,甚至在车外听起来也不想过去那样让人心烦意乱,如果国内市场上的柴油车能达到这样的高水平,我想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很乐意选择。

  在CERAM绿意盎然的测试跑道上,满载5人的207表现出了很高的驱动能力:在5挡手动变速箱的配合下207能轻松达到120公里的时速,此时轻踩制动把时速降到80公里左右,你会发现HDI引擎的巨大扭矩能让207在5挡下仍有令人满意的再加速能力。同车的厂方人员还得意的向我们演示了PSA开发的GPS+实时救助系统,只要按下中控台上的HELP键,遍布西欧7国的救援网络就会立刻知道你现在的位置,行驶方向和车速,工作人员还能调出你的车身底盘号,甚至与你进行语音通话! 有了这样的后勤保障,207的车主应该可以高枕无忧了。

  但问题是:配备这款引擎的207起价高达18000欧元,而上述GPS系统还要加价2000欧元,这样的价格几乎可以买一辆配置不错的中级车了,在柴油价格相对低廉的欧洲可能会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为环保和时尚买单,但在其它国家,特别是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高价小车的概念恐怕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得到推广。

  附:面对奥迪一家独大La Sarthe的现状有人已经坐不住了,标志称即将在2007年重返le mans,开发中的V12 HDI引擎传闻动力接近700匹,扭矩高达1200NM!这头狮子的实力的确不可小视,不知现在AUDI R10的开发部门是否已经想出了对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