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份MPV销量同比增两成 GL8、奥德赛表现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周晰发自上海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6月份,全国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78万辆,比上月增长16.58%,同比增长21.11%。

  4月份新消费税实施之后,高端车型市场的价格普遍上涨,4月份的销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是在这个市场上拥有巨大的潜在消费需求,且市场个人用户比例偏小,商务、公务构成了其主要的用户群体,这类群体对价格的敏感度不高,所以,高端MPV市场在经过短暂的停顿之后从5月份开始继续走强。

  目前,根据MPV市场上半年的销售统计数据显示,高端MPV的销量虽然在4月份有过短暂的下降,但随后,销量稳步回升,相比年初的销量,增幅明显超过其中低端产品。

  由图表可见,上海通用别克GL8在6月份实现销售3637辆,上半年销量达到17900辆,同比增加70%以上,不过新科MPV冠军广州本田奥德赛的销量增幅更是惊人,6月份实现销售3270辆,上半年销量达到17952辆,在高端市场上以微弱优势领先别克陆尊GL8。而瑞风虽然在3月份时达到了月销售4017辆的良好势头,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销售量锐减了一半之多。不过瑞风即将在下半年推出改款的新车,估计会对其确保MPV市场销量第一有所帮助。

  和国产高端MPV持续上扬不同,在进口车市场上并没有延续3月份以来的上升势头,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5月份,进口MPV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销量减少24%。而在高端MPV市场中情况更为突出,丰田大霸王旧款已停止销售,奔驰VIANO、克莱斯勒大捷龙销量也出现明显的负增长。不过,低迷市场上也有不少亮点,去年推出的全新车型如日产贵士(QUEST)以及大众夏朗增幅明显。记者从日产经销商初获悉,截止到目前,贵士从去年推出以来销量已经接近3000辆,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销量3000辆的任务,而且今年年内订单已过2000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