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旋凯美瑞新Mazda6轿跑车 个性化的现代先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08  新浪汽车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产品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步伐的加快,轿车产品价格与国际市场价格落差的迅速缩小,中国汽车市场日益跨进一个更宽厚包容的时代,全国轿车市场空前的繁荣昌盛,使得传统与现代的造车风格并驾齐驱,轿车市场也因此而迈进明显的扩张期。

  与此同时,轿车消费的不断增长,私家轿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尤其是汽车消费群体的转变和社会中坚实力派的年轻化,使得轿车消费自然而然便向需求多元化、个性化的阶段发展。对许多消费者而言,汽车的价值不仅仅是单一的交通工具,更是提高生活质量、增加生活情趣的载体,甚至是消费者展示自己个性的方式与途径,因而,汽车产品被要求越来越个性化、舒适化、人性化。

  然而,这些年虽然汽车厂商不断推陈出新,在轿车的造型及更新换代上煞费苦心,汽车市场也好似已开始了新的轮回,但是,从近两年来市场上销售新车的特点和流行趋势来看,不论是轿车的整体造型风格,还是保险杠和前大灯的造型,亦或是尾灯的设计等,其特征大致都可以用圆润、柔和、饱满、厚重来形容。

  放眼望去,不论是经济型两厢本田飞度大众POLO日产颐达、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还是紧凑型三厢轿车现代伊兰特索纳塔一汽大众宝来、一汽丰田花冠,尽管各自都拥有了一定的消费群体,但个性并不鲜明,即便是在销量排行榜一直名列前茅的雅阁帕萨特蒙迪欧等中高档车型,虽然稳重、大气的外型中也融入了不少时尚、现代的元素,但终究也难免走上传统的、中庸从众的路线。

  让人深感快慰的是,这种情况在今年终于有了改观。新一代轿车的陆续推出和上市,为我们领略现代汽车个性化的发展趋势提供了参考和佐证。

  说起来,最引人关注的还数“全球投放、中国首发”的东风雪铁龙新车凯旋。这款具有纯正欧系血统的靓车在中国大地上刮起了一股地地道道的欧洲龙卷风。其紧凑饱满的前脸、夸大的双人字形齿轮标识、飞去来器形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完美的流线型车身尽情展露着现代汽车的时尚、优雅。而东风雪铁龙别出心裁地将法雷奥多元化控制单元的设计和人性化造车理念体现在自己独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这一史无前例、大胆而浪漫的设计,不仅为驾驶者营造了一个符合人体形态学的完美空间,而且还实现了安全、舒适和美观的完美结合,这一创新也为消费者重新定义了中高档轿车空间最大化的概念。同时,敢为人先的凯旋还将奥迪宝马等高端车型才有的众多高新行车控制系统,诸如ESPABSEBD、BA、TCS、EOBD、GEP等囊括一身,和今天传统的中高档轿车领军者雅阁、帕萨特相比,整体性能卓越的凯旋已然如鸡群之鹤,脱颖而出。甚至包括17.98-20.88万元出人意料的售价,极具个性的凯旋一一突破了中高档2.0L车市乃至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一贯传统。果不其然,凯旋顺应了现代汽车产品的发展潮流!发布至今已收纳了近两万份订单,这已充分说明凯旋的诞生深得渴望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的认可。

  有个性的还有新Mazda6轿跑车。它是国内首款国产轿跑车,基于Mazda6平台,与Mazda6轿车同步开发,兼具高性能跑车的运动性、豪华性和高级轿车的舒适性和空间感,是最具活力和驾驶乐趣的高级轿跑车。其运动型散热器格栅、运动型的前后保险杠和组灯、运动桶式前座椅,运动型金属踏板等动感设计,使新Mazda6轿跑车个性张扬,从骨子里洋溢出一股热烈的运动激情,尤其5门掀背式结构更是引领了国内全新汽车的发展潮流。

  另外,广汽丰田凯美瑞的上市也有的一说。凯美瑞作为广州丰田成立以来投产的第一款产品,其车型采用丰田全新开发的第六代CAMRY旗舰版,源于佳美而又高于佳美。从外形看,内部空间宽大的凯美瑞在国内传统中高档轿车大气、中庸、内敛、沉稳的基础上又融入了大量动感元素。其240V导航版集纳了等离子空调、多碟DVD系统、蓝牙装置、DVD语言电子导航系统、前后电动天窗等高新装备,可谓是现代汽车舒适装备的集大成者。

  桑塔纳捷达富康被业界誉为“老三样”,依然在车市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后来者纷纷效仿,拉成“新三样”(凯越、伊兰特、福美来)、“精三样”(东风标致307、宝来、花冠)和“超新三样”(颐达、赛拉图、福克斯)来捆绑宣传,笔者把凯旋、凯美瑞、新Mazda6轿跑车放在一起说,并不是要拉成一个什么新的“某某三样”,因为这三款现代气息浓郁的全新轿车在我心目中是独立存在的。它们已全部投放市场,姑且莫论它们能否在各自细分市场的角逐中谁能独领风骚、雄居榜首,毫无疑问的是:作为国内中高档车市个性化发展道路上的先行者,随着它们的投放,由雅阁、帕萨特等几款传统车型打天下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将进入最猛烈的震荡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