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汽车进口关税下调对车市价格影响不大(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7:21  新浪汽车

  三、汽车市场仍然处于持币待购期

  调查中45.2%的被调查者认为车市的价格还会下降,他们会等到降价后再购买,32.9%的人认为现在的车市价格上不稳定,选择在价格稳定后购买,仅有9.5%的人认为汽车市场的现有价格体系不会有太多的变数。

表五

  2006年4月1日实施的新消费税对于2.0L以上排量的汽车都相应提高了消费税税率,使得大排量的豪华车价格上升,此次的进口车降低税率的措施相应的降低了大排量豪华进口车的价格。今年的大牌辆豪华进口车的价格在不断波动,影响消费者购买欲望,致使消费者持币待购。

  国内的汽车企业在今年的上半年拿起最有力的价格武器来抢占市场,新车不断制定新的价格战略,低价入市;厂商的老车型则不断根据市场现状调整价格。中级车的价格底线不断下调,5月23日广州丰田凯美瑞以最低19.78万元的定价上市以来,国内中级车市场价格就开始松动,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借马自达6跑车上市的时机,正式宣布旗下马自达6五门三厢轿车正式调整销售价格,其中2.3下调了2万元,2.0下调了1万元。蒙迪欧的助力车也随着下降34800元。

  中级车市场价格集体下调,挤压了紧凑型车的车市价格。同时紧凑型车车上也有许多新车采取有力的价格策略进行新车定价,如骏捷采用的低价入市的策略就取得很大的成功,同时也迫使其他厂家老款车相继降价保市。06款伊兰特全系车型价格下调幅度在8000元至1.1万元。其中1.6手动标准型调整后的指导价格仅为10.48万元。

表六

  在我们的调查中近7成的被调查者选择在第四季度是购车的最好时机,近期则会持币观望。2006年上半年车市价格很不稳定,降价风波一潮未平一潮又起,使得大部分人对于现在的车市价格信任度过低,消费者认为在今年的下半年汽车价格仍然会有不小的降幅,因此大部分人选择近期持币观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