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市借“降税”掀起淡季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5:30  南方日报

  进入7月,进口车市找到了降价的“理由”——关税最后一次下降,由28%降至25%。

  从7月1日起,大众中国宣布旗下进口车随着关税下降而最高降价10万元;现代汽车华南区的总代理商广州广现汽车也对价格本已不高的进口现代酷派降价上万元。

  业内认为,进口车商正打着“降税”的旗帜进行淡季促销。

  大众进口车跳水10万元

  根据入世承诺,我国进口汽车及其零部件关税今起将进行最后一次降低,其中小轿车、越野车的进口税率将由28%降至25%。按照业内此前的预计,此次关税下降对进口车价的影响不会很大,对消费市场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这是因为整车关税税率只下降3个百分点,而在进口车方面,综合税率仍占车价的50%以上,其中关税只占20%至30%的比重。具体到车价上,成本达百万元的车才有几万元的降幅,目前售价仅几十万元的进口车,其因关税下降而降低的成本相对于车价来说微乎其微。

  但到了7月1日,几款进口车却应声大幅度跳水。大众中国公司宣布,旗下的辉腾和途锐都将进行降价,最高降幅达10万元。大众中国公司表示,此举是将关税下降带来的成本降低与消费者共享。现代汽车华南区的总代理商广州广现汽车也以降税的理由对入门级跑车酷派进行降价,其中2.0L的车身价已经跌破18万元,现售价为17.8万元;而2.7L目前售19.8万元,也下降了万余元,此外还举行一系列的市场优惠。

  奔驰“加料不加价”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车型降价幅度明显高于“降税”的幅度。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正是汽车销售淡季,而进口车由于4月1日起消费税的上涨而出现大幅涨价,因此消费者观望气氛甚浓,进口车市陷入低迷状态。此番一些进口车品牌率先宣布降价,更多的是把此前因消费税上涨的价格降下来,以此打破目前市场持币待购的僵局。

  业内预计,进口车经销商以关税下降为借口进行降价的现象将会逐渐增多。记者从经销商处获悉,目前不少大排量进口车在经销处由于滞销而大幅跳水,基本跌回到涨价前的价格。这其中包括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

  此外,进口车市场也出现“加料不加价”的竞争方式。日前,奔驰S350(加长版)和S500(加长版)两款车在6月初增加最新夜视辅助系统后,又于日前增加了价值2.5万元的DVD中文语音导航系统,但售价仍保持不变。业内人士认为,奔驰加量不加价的做法也相当于降价,4月初,奔驰曾宣布因消费税上涨而涨价,平均上涨5万至6万元,其中新奔驰S500涨价13.2万元。(文 乐国星 胡晓)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