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北京车市仅售11万余 售价逼近历史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4:31  太平洋汽车网



高尔夫1.6L降1.5万 其他型号降1.2万  高尔夫车型资料

  每一块细分市场上,总会有一个标杆式的车型。比如紧凑型高档轿车中的宝马3系,商务型高档轿车中的奔驰E级。它们在各自所属的级别中,都是其他品牌的假想敌,也是消费者购车时的对比标准。而在A级两厢轿车市场中,大众高尔夫无疑是唯一的标杆人选。欧宝雅特Astra与福特福克斯Focus都可以很畅销,但是他们都无法取代大众高尔夫的标杆地位。就连一贯挑剔的英国人,都对大众高尔夫宠爱有加,将之列为家用小车的首选。

  可是这款经典的两厢轿车,在中国消费者这里却占不到什么便宜。大家谈起高尔夫时,都会认同这是一款好车,但是到了真正购买时,就会觉得没有后尾厢不够方便,又或者后排座位太窄不够舒坦,如此种种。因此,在中国卖得最火的,是车体空间更大、价格更低的韩国三厢车。当然,各国各地消费者的需求会有不同,中国人不买高尔夫的账也无可厚非。

  与销量不佳相伴的往往就是价格下滑。近日,笔者从北京市场上了解到,一汽大众高尔夫最低售价已经下滑至11.68万元,开始逼近由03款高尔夫库存车所创下的11.5万元的低价纪录:

    高尔夫       指导价    二级低价           报价二级商家

  1.6MT时尚2V     12.08万    11.68-11.78万   合利通赢010-64439866 荣胜腾达010-64966325

  1.6MT舒适2V     13.38万    12.88万         孚润达010-64449525

  1.8MT舒适5V     14.58万    14.08万         孚润达010-64449525

  由一汽大众宝来改款而成三厢宝来GP,将于近日正式上市,据传宝来GP掀背版(两厢宝来)也会在年内上市,这让国产高尔夫的前途变得扑簌迷离。有传言说目前的第四代高尔夫将会停产,第五代高尔夫将被引进;又有传言说第四代高尔夫不会停产,而是参照第五代进行外观改款。姑勿论哪种传言属实,假如高尔夫在中国的销量足够理想的话,就绝对不会有“两厢宝来”概念的出现。这不能不说是国产高尔夫的悲哀。

  关于国产高尔夫的不如意,也有一种说法是:喜欢高尔夫的,大都是购买力不强的年轻人;买得起高尔夫的,又大都是只考虑三厢车的中年人。这也是高尔夫的销量长期落后于宝来的原因之一。也许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购买力的年轻化,“慢热”的高尔夫终会有销量腾飞的一天。

  笔者提醒消费者,二级经销商虽然价格更低,但是在4S店购车会更有保障,建议先向4S店询价并尽量争取优惠。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