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蜘蛛车”设计者韩乐做客新浪聊汽车改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3:24  新浪汽车
“蜘蛛车”设计者韩乐做客新浪聊汽车改装

图为“蜘蛛车”设计者韩乐

  纽约有个蜘蛛侠 新西兰有辆蜘蛛车

  一次突然的灵感,韩乐有了把自己的丰田Celica改装成蜘蛛车的想法。在接下来的操作中,自己设计的“蜘蛛车”受到了洋人的冷落。使得韩乐下定决心,一定要在 汽车改装界做出点名堂来。2006年7月7日,韩乐做客新浪汽车,向网友详细介绍了“蜘蛛车”的诞生。以下为实录。

  新浪汽车:首先欢迎韩乐做客新浪汽车频道,给广大网友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韩乐:大家好!我叫韩乐,现在在新西兰学习汽车基本构造。回来之后准备把改装车的概念往国内带一下,目前改了一辆车,比较受大家的欢迎,也想借这个机会跟网友一起交流一下,看看国内的市场有没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新浪汽车:你是2000年到新西兰留学,最早接触汽车是什么时间?

  韩乐:我从小就喜欢车,大概十二三岁经常拿着我妈的车钥匙在院里自己瞎溜,出国之前98年考了一个本。

  新浪汽车:98年你多大?

  韩乐:17岁。

  新浪汽车:最早接触的是什么车?

  韩乐:富康。

  新浪汽车:你改装的蜘蛛车,从外形上看是比较炫的,改得比较夸张,你简单介绍一下把这款车改成这个样子的想法和过程吧。

  韩乐:我回国之后看国内改车的气氛像我刚去新西兰时的气氛,由于我看过美国的一部电影,里面给我很多概念。我觉得人内心的东西要与众不同,就算和别人买同一款车,我希望我的车能胜过他的车,从外形和功能上胜过他,于是我决定把我的车稍微改变一下。刚开始没有那么多的视野,基本上小打小闹。由于我很喜欢蜘蛛侠,因为我设计全都出自于画报,我从网上找了一些跟我车款式一样的车,在车上开始画一些图案,看看什么图案比较配这个车。也是一个灵感,突然这个灵感闪了一下,觉得这款车两个大灯特别像蜘蛛侠的眼睛,我就想到比较抽象的感觉,整个车头就是它的脸,不加任何整的蜘蛛侠的形象,让别人一看,通过抽象和颜色让别人一看就是一个蜘蛛侠。但是最开始没有改得很好,因为刚开始接触的人不是很专业,改出来一些东西自己不是很满意,有一个大概的框架,但是颜色和手工方面都很不到位。

  新浪汽车:这种最初的改装投入大概有多大?主要还是外观上?

  韩乐:当时大概合人民币7、8万块,包括汽车包围、简单的内饰和外面的喷漆。

  新浪汽车:后来怎么找到专业的人跟你一起来改这个车?

  韩乐:我改完这个车之后,有时候在街上比较显眼,有一次我去商店,碰到个洋人。他看我的车,走过来跟我说,你这个车设计很好,但是他摸一下这个车,整个漆都是坑坑洼洼,他说这个手工很差,你想把你这个设计发扬一下,可以参加我们的车展,跟我谈谈那边的车展,当时我非常感兴趣。

图为韩乐设计的“蜘蛛车”

  新浪汽车:是新西兰当地的车展吗?

  韩乐:是的。

  新浪汽车:主要是改装方面的吗?

  韩乐:是的。然后跟他接触,他给我介绍了一些比较专业的改装车行,我把车修补了一下,做一下新的美容,让漆摸起来更顺一些。跟他一起去车展,大概是2002年的时候,那是新西兰国家的车展,去了之后觉得很受冷落,基本上别人过来看了一下,觉得挺新奇的,但没有人会注意绕着看。

  新浪汽车:为什么会这样?

  韩乐:现在考虑还是那会儿的手工,主要的设计还没有到位。第二就是手工和颜色方面体现的不足。可以说是受了一点打击。回来之后,我好象觉得有一点被洋人看不起,洋人的车都得奖,我觉得我为什么不行?但是这个车展给我最大的帮助就是我看到很多新的东西,给我很多新的概念。也认识了很多可以说绝对专业的技师。我回家之后决定,因为我当时学的是商科,那一年学完之后准备去学设计,从小就比较喜欢设计,正好改了去学设计,学了一年半的时候,在这一段期间,学了很多设计的概念,对色彩的理解这些东西。再加上从网上浏览一些美国、日本的一些改装特别好的车,然后再加上洋人的那种社会让我觉得,我敢想就要去做,对中国来说比较夸张的东西,我觉得既然想了就要去做。通过这一年半,我把这个车重新设计了一遍,从外形到颜色、到内饰舒适度和一些相关的功能,从头到尾又做了一遍。

  新浪汽车:你这个车改装成这么夸张的样子,在新西兰如果去验车,符合当地的法规吗?当地是什么样的政策和现状?

  韩乐:符合。因为新西兰比较小,车辆不是很多,所以他们去验车很容易,第一先去当地的邮局,去邮局之后有一个表,就问你这个车是什么型号。因为那边的电话费、水费和相关买车、卖车都在邮局办理。填一个表,车的型号、颜色和车主的新地址的名字,给他,他就会给你验。颜色会问两个,第一主色和第二主色,我那个第一主色写红色,第二写蓝色,别的就不用写,也不用照片什么的,直接就登记过去了。

  新浪汽车:在新西兰,对车外观的改动和动力的改动,涉及到安全性的改动也可以么吗?

  韩乐:第一是对马力的要求不是很严格。但主要是尾气,尾气太响可能会受限制。其他要求不是很多。不允许加那种直接恍对方的大灯。

  新浪汽车:你这个车改装完之后在新西兰还开吗?

  韩乐:很少开,基本上有活动,或者有人邀请我参加展出或者照一些照片才出去。

  新浪汽车:那平时代步的工具是什么?

  韩乐:最早是靠朋友,是朋友带我出去,后来又买了一辆比较经济的小车,几千块挺好的。

  新浪汽车:新西兰什么车占的比重比较大?

  韩乐:两种,第一是日本车,基本上从日本进车到新西兰,基本上是零关税,而且日本车比较省油。第二澳洲的车,跟我们国家的欧宝差不多的车。欧洲车就是一些比较有钱人开的,像宝马、奔驰什么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