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恶劣天气如何避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2:02  北京娱乐信报

 恶劣天气如何避险

  读者王小齐小姐来信称:近日北京天气恶劣,驾车时有什么技巧可以避险?

  专家:北京汇明达汽车装饰服务部张经理认为,停车不要溜边儿。沙尘天气风大时,车主停车时应远离楼房、广告、枯树。在城市街道以及两幢大楼之间,风速会明显加大,因此,在穿越高楼之间或狭长通道时要特别小心。风沙天气中,小型车要特别注意大型货车行驶中产生的侧向风,司机可以小幅度地打方向盘,修正车的前进方向,千万不能大幅度地回轮。宁走中间,不沿路边。可以尽量利用有限的视距,盯住路中的分道线行驶,但一定注意不要轧线行驶,否则会车将很危险。同时千万不要沿着路边行驶。

  暴雨天气,司机要注意控制车速,行驶过程中勤按喇叭,警告行人和车辆,紧盯大车,勿忘方向。暴雨天气时会严重影响行车视线,所以雨天开车除了要谨慎驾驶,在与前车保持好车距的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行车视线,打开前后雾灯,如果没有雾灯,可以打开双蹦灯,可开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雨天行车需要关闭车窗,前挡风玻璃很容易产生霜气,此时需要打开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出现霜气时,需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如果雨刷器扫水不彻底,使雨水“沾”在车玻璃上,可以将车蜡涂在车窗上,还可用肥皂、烟蒂或找一些稍厚、水分含量较多的树叶,捏碎后涂在挡风玻璃上,照样能起作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