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风挡玻璃该不该贴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2:02  北京娱乐信报

  前风挡玻璃到底该不该贴膜

  读者李菪小姐发邮件问:新买了一辆车,听说前挡贴膜会有碍驾驶视线,但是夏天到了,又想防晒,到底该不该贴?

  专家:有些车主觉得前挡贴膜会有碍驾驶视线,所以给车贴膜时,只贴侧挡和后窗。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并非所有的膜都有碍驾驶视线,一般情况下,达到70%以上透光率,低于10%可见光反射率的前挡膜就能贴在前挡玻璃上。

  而事实上,前挡贴膜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车主感受到的灼烤和紫外线辐射的绝大部分都来自汽车前挡风玻璃,贴膜有隔除紫外线的功能,车主以及乘车的人皮肤不至于被晒黑。其次是防爆隔热功能,还有就是防眩光,创造良好的驾驶视野。一旦发生事故,专业前挡膜还能将碎玻璃片粘在原位,从而避免人员受伤。由于贴前档膜要求技术和环境清洁度较高,施工不当会出现过多沙砾、气泡、划痕,影响开车视线和美观,严重的还会在加热烤膜时,造成前挡玻璃爆裂。所以建议车主去有封闭车间及专业技师的地方贴膜。

  

  赵春青/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