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洛克皇妃 试驾雷克萨斯SC43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9:55  中国汽车画报

  当然高级不仅体现在静音方面。SC430的底盘也为您提供了非常舒适的服务。路面上大多数的颠簸都会被其吸收消化,即便是过于坎坷的地方,它也只是用很温柔的方式告知你而已。力度很轻的方向盘对于传达路面信息的工作更是“不负责任”,仿佛搭载很多的功能控制键才是它更为重要的工作。

  SC430并不是一味地诠释着自己的豪华,细致周到的设置更是让你省心加舒心。首先它高亮度的氙气大灯配有AFS功能,它可以根据车速和道路弯度自动调节照射角度,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夜间视线。它的周到还体现在音响方面,当你体验敞篷的乐趣时,拥有ASL功能的Mark Levinson还会自动提高自己的音量,为乘客提供最好的音场效果。

  也许变为敞篷车后您最担心的并不是音响会受到什么影响,而是自己的发型是否会被吹乱,当然对于细致的SC430来讲,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它两个后座之间的风向扰流板可以有效抑制杂风闯进车内。出色的扰流效果再加上全车众多的出风口设置,让您即使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也可以享受到敞篷的乐趣。这一系列煞费苦心的设计让我再次向雷克萨斯的设计师们竖起了大拇指。


硬顶的折叠动作非常有趣,很容易让人想起变形金刚

  2006款的SC430最重要的改变就是有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加入。不过它与V8发动机同属“优雅”型的工作方式,换挡速度还算过得去,当你看到仪表上挡位变化时变速箱确实已经工作了,只是它的动作并不十分迅速。发动机的工作相对来讲就要更深沉一些了,只要将挡位固定在D挡上,它的转速就只维持在2000转上下。深踩油门时,变速箱在半秒犹豫后完成降挡动作,此时的动力就像练就了九阳神功的武林高手一样功力绵绵不绝,它带给你的并不是跑车那种紧张刺激的加速感,而更像大马力的巡游车一样,你在超级静音的车内不知不觉中车速就已破百。

  不可否认它的勇猛在直路上表露无疑,但较宽的车身和舒适的底盘让它在弯路中显得有些局促,操控性更不是它所要炫耀的地方。

  在去测试场的途中我比较担心路上几个减速坎会带来什么麻烦,但当我和SC430与它们遭遇时,我发现它的离地间隙比想象中要高出不少,跨过小小的减速带没有任何问题。这也让我对它的操控多了几分担忧,而在实际的测试中也确实印证了这个问题。

  看似低矮的车身其实与地面接触并不亲密,而悬挂的设置也是绝对的舒适取向。因此在过弯时车身的侧倾不小。但你不用担心,虽然为大马力后驱车,但SC430的VSC、还有牵引力控制系统会帮助你稳定地驾驶车辆,毕竟雷克萨斯的设计师们不能让好莱坞的女明星们开起SC430来提心吊胆。


沉重的车头为绕桩测试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是车辆在极限时容易产生转向不足的罪魁祸首

  做穿桩测试时我更愿意将VSC关闭,因为它对车辆高速行驶时会倍加关心,只要有一点的侧滑它都会坚决地打断你的驾驶。宽大车头下的V8引擎是穿桩测试时最大的障碍之一。庞大的重量压迫偏重舒适性的悬挂,虽然为后驱车,但在极限状态下经常发生转向不足的现象,而相对短小的车尾却是异常听话。因此你更多的精力都要投入到对车头的控制当中。变线测试时依然是超重的车头带来不小的麻烦,虽然有了VSC的帮助,但它总会让你产生“顾头难顾尾”的感觉。高速时长长的车头进入桩间,很难有灵敏的表现,而为了达到测试的标准,我能做的也只是逐渐降低车速了————

  完成了一天的测试,略带疲惫的我与SC430行驶在回途的路上,行人稀少的乡间小路让我可以放松地享受敞篷带来的乐趣,关掉空调吹着自然风的感觉让我顿时轻松了许多,头顶上的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天中最美的画面,欣赏着奢侈的Mark Levinson传出的高保真乐曲,此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SC430的真谛。不过这样的感觉并不是普通人能够享受得到的,因为大排量消费税的原因,想要拥有SC430要付出更多的代价,112万的身价与它的定位一样奢华。(文/齐宇 图/贾罗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