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洛克皇妃 试驾雷克萨斯SC4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9:55  中国汽车画报
巴洛克皇妃试驾雷克萨斯SC430

雷克萨斯SC430

  巴洛克(batoque)意为“形状不规则的珍珠”。既能让人强烈地感受到华丽、动感的巴洛克风格,又拥有欧美皇室女人般性感、丰满的曲线,它就是美丽的巴洛克皇妃—SC430

  雷克萨斯本就是个豪华品牌,它旗下的车型都与豪华、艺术和品位保持着紧密的关系。SC430在整个车系中特点十分鲜明,那么这位优雅、奢华的皇妃又是如何诞生的呢?

  设计师们的灵感源自法国著名的豪华度假胜地——里维埃拉。设计团队在这里体验着法兰西式的优雅奢华和贵族阶层的生活方式。优雅、奢华、品位等形容词和古堡、游艇这些奢侈品都成为了SC430的原始基因,拥有这样的设计元素,想要它不奢华都是件难事!

  当巴洛克皇妃走到你面前时,华丽、性感绝对是你脑海里众多形容词的首选。SC430的车头很有家族特点,就算挡住中网上大大的“L”标,相信很多人仍能一眼看出这是一张属于雷克萨斯的脸谱。很少有敞篷车在盖上硬顶之后仍能做到很协调的美,SC430就是这少数中的少数:从犹如不规则珍珠般的前大灯、修长的车鼻一直到凹凸有致的车尾,到处充斥着如欧美皇室女人般性感、丰满的曲线。它优雅、豪华的气质从外形一直渗透到了车内。
 

车头的线条性感、饱满,充满了巴洛克风格

  整个车的内饰上侧为黑色,体现了一定的神秘感和运动色彩;而下侧主要以米色为主基调,再配合众多的雀眼枫木装饰让坐在车内的人们时刻被一股豪华之风所包围。德国Bader高级真皮不仅包裹着座椅,就连门边装饰条和中央扶手箱都采用了同样的质地,可见其奢华程度。当然它的高贵并不只体现在装饰上,配置更是让人垂涎。

  当你转动钥匙启动车辆时,中控台最上方的雀眼枫木装饰板会缓缓向上收起,一个多功能显示屏慢慢调整到适合驾驶者的角度,与其他雷克萨斯车型一样,通过它驾驶者可以控制车辆的大多数功能,包括导航、空调、电话等。在空调面板的下方同样设有枫木饰板的机关,轻轻按下控制键,随着饰板带有阻尼的升起,世界发烧级音响品牌Mark Levinson的主机便展现在你的面前,它也更加坚定地告诉你,这绝对是一部奢侈的车子!在空调控制面板的最右侧,是带有CLOSE和OPEN字样的控制键,它便是开启SC430神奇的钥匙!


SC430的内饰延续雷克萨斯一贯的高档感,众多缌的配置让人十分舒心

  SC430最引以为豪的地方就是它的自动折叠车顶,当你想要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时,只需按下控制键上OPEN的一侧,随着侧窗玻璃的下降,由硬顶到敞篷的变化只需短短的22秒,而将顶篷合上的动作也只需要不到25秒的时间。整个车顶自动折叠的过程相当有趣,而我更是为了搞明白它的机械原理而将车顶来回折叠了几次,看过之后我们不得不佩服雷克萨斯工程师们的智慧以及SC430高度精准的制造工艺:每个连接处的密封程度都相当高,如果在车辆闭合车顶的时候,你很难发觉它还可以变身为一部敞篷车。

  修长而饱满的车头向你暗示其内部非常宽敞,足可以容下一部庞大的V8发动机。有了智能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VT-i)及智能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ETCS-i)的鼎力相助,4.3升V 8发动机可以提供286匹马力和419牛·米的强大动力。也许是考虑到它自身特殊的定位以及客户群的特点,SC430依然坚持着豪华、舒适的路线,发动机的调校也与其定位十分相符,表现得绵密而安静。

  无论敞篷还是硬顶的形式,你都很难辨别发动机是否在工作,只能通过转速表来判断车子是否启动了。深踩油门,3000转左右时你仍然很难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只有接近断油区,强大的V8发动机才会发出蜂鸣般的声响。试车期间偶然走到一个人群密集的杂市,这里车水马龙声音非常嘈杂,在我关上车窗的一刹那,世界仿佛被人按了静音键,此时窗外的人们好像在上演一场哑剧,这就是雷克萨斯引以为豪的高级感。


6挡手动一体变速箱动作稍显缓慢                  3环式仪表运动气息十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