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均表态欢迎雷诺-日产与通用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8:53  第一财经日报

  雷诺-日产通用三方联盟的设想一出,引发了从行业到媒体的激烈论战。在不少西方主流媒体撰文质疑的同时,《日本经济新闻》周三发表文章对在雷诺-日产与通用合作的细节进行探讨,为三方联盟进行辩护。

  据报道,雷诺-日产与通用三方潜在的联盟将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零部件采购、环保技术和安全技术。一旦通用高层为这一交易亮绿灯,雷诺和日产将组建一个团队专门讨论三方合作计划的细节。《日本经济新闻》猜测,雷诺和日产可能将寻求通用加入其零部件采购联盟。日前,雷诺和日产已经在采购领域成立了雷诺-日产采购组织(RNPO, Renault Nissan Purchasing O r g a n i z a t i o n)。而在环保技术和安全技术上三方的强强联合将为各自省去不少研发费用。而此前,戴姆勒-克莱斯勒CEO泽金已经通过媒体向联盟计划发出警告:要从联盟中实现成本削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活。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雷诺-日产CEO戈恩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通用的老家底特律会见通用掌门人瓦格纳。显然,曾一度拯救日产于危难之际的戈恩目前已经把目光瞄向了通用。雷诺曾在1987年将旗下美国子公司转售给克莱斯勒。而最近戈恩与通用最大个人股东科克莱恩在纳什维尔的一顿饭促发了戈恩重新大规模杀入北美汽车市场的激情。随后,科克莱恩以向戈恩、瓦格纳同时发信的形式将这一大胆的设想公布于众。(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