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各界认为美市场复杂 均不看好雷诺与通用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8:47  第一财经日报

  在雷诺-日产集团宣布同意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进行结盟谈判后,通用方面随即宣布将召开董事会讨论结盟事宜。但在法国,很多人对该结盟计划持保留意见,其中包括法国财政部。

  法国负责工业的部长级代表洛斯认为,美国汽车市场“非常复杂”,而“通用公司目前的困境与汽车业几乎毫无关系”。因此,他建议雷诺公司要“极度谨慎”。

  法国政府目前在雷诺公司中持有15.6%的股份,是该公司最大股东。洛斯认为,虽然雷诺首席执行官戈恩有意组建全球最大汽车企业的意愿是好的,但在国外设厂的计划花费大、耗时长且具有危险性,不如在法国生产汽车然后把它们卖到世界各地。

  不仅法国政府不大认可,法国工会组织和金融界对该结盟计划也持否定态度。雷诺公司工会负责人明确表示,该计划不像雷诺与日产结盟那么受欢迎,它可能影响雷诺4年内推出26款新车并成为欧洲最赚钱汽车制造商的计划。而在金融市场上,雷诺股票因不被看好而下跌了1.78%。(新华社)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