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1-6月整车销售过10万辆 206 凯旋立头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8:32  中华工商时报

  先后投放两款新车持续发展动力强劲,据月度经营快报统计显示,神龙汽车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形势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1-6月份,累计实现整车生产105334辆、销售100173辆,产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4%和38%,其中4月份产销量首次双双突破20000辆。这一经营业绩的取得,标志着神龙公司时间过半,市场销售目标任务完成过半。

  2006年是神龙公司全面推进战略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年初确立了具有挑战性的“2318”计划,即实现整车产销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40%以上;成功投放3个全新车型;实现降成本10亿元;优化提升8大质量目标;全面提高经营质量和效益。

  今年以来,神龙公司全员上下众志成城,围绕目标克难奋进,产品研发、质量控制、生产保障、市场销售、全员成本管理、新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实行严格的量化目标考核责任制,通过签订责任奖、保目标誓师会、形势目标教育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自我加压、居危思变、确保“2318”的企业发展氛围,各项经营和管理工作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积极稳健的发展态势,继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后,4月份产销量首次跨越20000辆关口,单月销量重回行业排名第8位。

  回顾半年来的经营进展,神龙公司之所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呈现出积极向上、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得力于决策层、管理层和执行层,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以居危思变、不进则退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抓推进、抓执行、抓落实;全体员工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知难而进,通过一系列积极主动的应对策略和推进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精心策划,确保新产品投放成功。为确保东风标致206、东风雪铁龙凯旋两个全新产品成功投放市场,产品研发、生产组织、采购供应、质量控制、市场营销等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东风标致206,以紧凑型高端轿车的经典车型,自元月19日北京首次亮相、3月6日投放市场以来,始终供不应求;东风雪铁龙凯旋,以联合研发、全球投放、中国首发的中高级全新轿车,自2月18日深圳首次亮相、4月28日下线、5月28日正式投放市场以来,反响强烈,截至6月底订单已超过20000辆;5月16日,采用全新CM 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的新东风标致307正式投放市场;与此同时,下半年还将投放一款新车型,标志着神龙公司由单一的中级车市场,开始向紧凑型小型车和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两端延伸、全面拓展。

  ———深化“双品牌”营销战略,精耕深作细分市场,确保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成立了车型营销平台,策划实施有针对性的商务行动方案,提高营销有效性;全面推进网点量化营销、强化区域营销、系统开展主动行销、诚心开展老用户营销、大力开拓公务车市场;加强网络管理,提升“家一样关怀”的服务品牌形象,进一步提高售时、售后服务质量,通过凯旋轿车投放,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强化。

  东风标致商务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先后成功投放的206新车型、新东风标致307(CM S),丰富了东风标致的产品结构,产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产品销量迅速提升,成为拉动神龙公司市场销量的重要力量。

  ———顺利实现三班制生产。为确保市场供应,自2005年9月开始筹划启动三班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招聘新员工,强化新员工岗前和本岗位的各项能力素质培训,为年初实现三班生产,在人力资源、生产保障、外协件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日产量从去年底的622辆,提升到858辆。

  ———强化成本竞争意识,推进降成本计划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实施全员、全过程、全价值链的降成本措施。通过加快推进零部件国产化、加快技术进步、实施目标成本控制、创新成本管理思路等强有力的措施,不断提升成本竞争力。

  ———推进“鲲鹏”计划,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适应市场竞争和神龙未来发展需要,今年3月,正式启动酝酿已久的“鲲鹏”计划,在车身零部件、机械件、整车综合等11个方面,建立并启动提升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自主决策能力的项目阵地与工作平台,通过能力培训与提升等措施,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到2007年底,将形成神龙公司基本自主的工程设计与项目管理能力,在所涉及的技术领域具有80%-90%的自主能力,进而不断提高。

  ———质量管理不断强化,2006年提出的优化提升8大质量指标,取得新进展:1月8日,中国质量协会、全国总工会在京举行颁奖会,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作为汽车行业的惟一代表,被授予十大“中国杰出质量人”之一;1月10日,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质量部部长高赛在神龙宣布,由国际专业市场调查咨询公司———SOFRES公司,对两年来神龙公司及其竞争对手的产品可靠性质量跟踪调查结果显示,神龙生产的多款产品,总体故障率和满意率处于较好水平,其中东风标致307的12项具体功能指标处于最好水平、外观评比在同级车中名列第一;东风雪铁龙凯旋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则是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

  ———可持续发展的后劲不断增强。4月28日,东风公司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徐平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在神龙公司举行的东风雪铁龙凯旋新车下线仪式上共同宣布:神龙将建设第二工厂、导入3号平台产品、2006-2009年将有9款全新车型投放。目前,神龙已确立了“3年工业化计划、6年商品计划、10年战略规划”产品发展规划。这一雄心勃勃的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展示出神龙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博镭)(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