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切皆有可能 试驾陆风风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6:36  汽车族
一切皆有可能试驾陆风风尚(图)

陆风风尚外观图片

陆风风尚外观图片

  如果你无法判断方才擦肩而过的亮丽MPV是什么来头,他八成是风尚—一款来自陆风汽车的新车

  2005年上海车展上,陆风汽车推出了一款名为风尚的概念车,尽管当时那辆展车的成熟度极高,却没有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对于一个阅历尚浅且专攻越野车领域的小厂,这个目标虽然美好,却显得有些遥远。未曾想到,仅仅一年后,风尚竟以量产车身份敲开了MPV市场的大门,低于10万元(1.6升)的起步价格更是下探至同类车型前所未有的底线。

  乍一听到风尚的价格,众人对此的反应大多是“哎?还挺便宜嘛!”,继而低头暗自琢磨,这会不会有点太便宜了?这种矛盾的心理是难免的,毕竟我们从小就知道“一分钱一分货”这句老话,长辈们也常教导我们,切莫贪图小便宜。看看当前几款具有家庭化倾向的MPV,奥德赛途安毕加索的身价足有他的两三倍,即使是各方面参数最为接近的普力马,最低也要卖到13万元,价差确实不小!

  不过相对于厂方如何控制成本,老百姓更关心的是这款车究竟值不值得购买,我们也是如此。


中排座椅可向前推到底

  眼前这台风尚7座2.0手动版,除了颜色以外,光滑流畅的外观几乎与一年前的概念车丝毫不差。硕大的柳叶形前大灯与进气格栅配合得体,毫无自主品牌常见的造作,尾部曲线相对复杂了一些,在组合尾灯的几何图案衬托下,显得很有时尚气息。据厂方介绍,风尚的造型设计委托给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I.DE.A,翻开主任设计师Justyn Norek的简历,你会惊讶地发现,从较早期的大宇Nubira到国内生产的菲亚特派力奥以及别克君越,很多我们熟悉的车型都出自他的手笔。

  与漂亮的外观比起来,车厢内的布局不算十分出彩,但从实用角度出发,这种设计更容易获得公众的认可。内饰是国内流行的浅色调,部分接缝不够平滑,装配工艺还有待提高。厂方人员坦诚地表示,目前这台试驾车与经销店的展示车都属于最早下线的批次,以后便会逐步好转。根据我们以往对自主品牌的了解,这番话应该属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